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大學是學習的殿堂,不是戀愛的花園

大學是學習的殿堂,不是戀愛的花園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大學是學習的殿堂,不是戀愛的花園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秘密花園 談戀愛 大學生入黨 我親愛的甜橙樹

  一些人認為,沒有戀愛過的大學就不是完美的大學。這是極端錯誤的想法。...我們應該認真地對待大學戀愛問題,樹立正確的戀愛觀。大學,是職業生涯規劃的...

  戀愛着的人是甜蜜幸福的,戀愛中的季節也是最富詩情畫意的。

  戀愛,在詩人、畫家和作家筆下,總是演繹着一幕幕動人的浪漫情境劇。

  大學生,是現實又浪漫的一族,當他們走進了戀愛的後花園,往往忘記了現實,而流連於聲聲色色的你情我意。兩個人一起幻想着美好的明天,憧憬着他們期待的未來,編織着理想的夢。

  現在,不管你步入哪所大學,也不管你是抬着頭走或是低着頭走,你總會看到很多的大學情侶相擁而走,校園情人早已成了大學里一道“亮麗”的風景。

  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雙面性的,同樣,戀愛也帶有雙面性,也是一把雙刃劍。你掌握得好,它就是三月里的煙花,美麗且浪漫;你掌握得不好,它就是十二月里的一場冰雨,冰凍你那狂熱的心。

  2007年4月16日,就讀於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韓國人趙承熙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哈珀樓,為女友的分手進行槍擊事件,打死32人後自斃。這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

  戀愛本來是純潔和神聖的,現在倒成了人性的墳墓。種種的問題,種種的校園悲歡離合,已經開始讓人憂慮他們是否能夠將學業搞好。因此,大學生戀愛雖然沒有明令禁止,但學校絕對不會提倡。

  大學是學習的殿堂,不是戀愛的花園,不是你可以隨意揮霍青春、逃避社會壓力的避風港。一些人認為,沒有戀愛過的大學就不是完美的大學。這是極端錯誤的想法。大學生是接受新東西最快速、最直接、最廣泛的時候,為了保持愛情的神聖和純潔,為了不誤自己的學業和事業,為了使自己擁有一段完美的戀情,我們應該認真地對待大學戀愛問題,樹立正確的戀愛觀。

  大學,是職業生涯規劃的前奏曲。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你不努力學習,適應社會,那麼你將被社會所淘汰。與其四年後無奈地對自己說“如果讓我得新選擇這四年的生活,我會……”之類的話,倒不如未雨綢繆,主動放棄戀愛,抓緊學習。

  我們處在一個高度信息化的社會,又處於一個全球化的市場中,也許每過幾秒鐘便會有一種新的事物產生。每一個新事物的產生便連帶着一種新的經驗和運作方式。面對這些新的事物和新的經驗,如果一個人不能抓住學習的好機會,那麼他便不可能適應嶄新的社會與工作,未來的生活道路上也必然充滿失敗與坎坷。

  但我們是學生,我們的主要任務是擴充自己知識面,爭取更多的時間來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而戀愛是要佔用我們寶貴的時間去培養感情和消耗精力的,這不可取的。而且,上大學時,我們還處於一種不能自理生活的階段,所有的經濟來源都需要家庭的提供,而戀愛最是浪費金錢和磨損經歷。再加上,處在大學時期的我們還沒有足夠生活經驗,對愛情的認識也不成熟,盲目地去戀愛只會因為追求一時的快感而浪費掉自己寶貴的時間。戀愛也是一種很束縛人的事情,心理上的不夠成熟會給對方帶來很多的不便,降低個人的自由空間,如果現在很多人都全心投入到戀愛中,往往大學畢業的時候就是他們的分手河,這種沒有經濟基礎的戀情能夠維持下去的機會是很渺茫的。

  在大學里,除了戀愛,還有很多珍貴的東西值得我們去挖掘,不要因為追求幻想的愛情而與許多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擦肩而過。為了使我們對愛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為了我們能體驗一次真正的戀愛,為了讓我們各取所需,我們應當樹立一個正確的戀愛觀。

  曾有一對從高中階段就談戀愛的戀人,他們互相鼓勵和幫助,對感情的進展控制得相當好。那個男孩子還說:“我們不是談戀愛玩的,而是認真考慮過了,我們深深相愛,將來是要在一起的,所以現在必須為了我們的將來一起去努力。”在男孩的幫助下,女孩最終也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這樣的愛情美好得連老師和家長都沒有理由勸阻。 所以,無論對於誰,都應控制一下自己的感情。在保持純潔愛情的同時,雙方也要一起努力,做到學業有成,有所建樹。這樣,未來才會是美好的。

  人要懂得有所取捨,現在在一起的時間少一點,以後幸福的時光就會多一點,控制好自己情感的韁繩,切不要讓它毀了學業。

您正在瀏覽: 大學是學習的殿堂,不是戀愛的花園
網友評論
大學是學習的殿堂,不是戀愛的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