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不要讓記憶絆住了自己

不要讓記憶絆住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不要讓記憶絆住了自己 標籤:青澀記憶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不要讓記憶絆住了自己

  人的這一生經歷了風霜血雨、刀槍劍戟后,內心和大腦里會封存很多的記憶。這些記憶如果不處理,就會影響自己的氣血運行和心臟的跳動。

  “過去心不可得”,也就是心無住。人的內心世界里,不應該有沉澱的東西,整個的身心都應該是透明的。但人的身體開始是無明的牆體,要理解這句話,也就很難,但隨着自己不斷的開通經脈、進入內臟和骨髓,再進入中心無極土,中黃直透后(中黃和中脈還不是一回事),身體炁化的狀態越來越好的時候,也就能體驗到無住是怎麼回事了。

  人的生命,如果自己不會造化,也就很被動,隨業流轉,生老病死等等各種無奈的痛苦也就伴隨着。但進入中心無極土后,就可以變被動為主動,自己造化自己的生命,不好的東西,就可以不要。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人的身心也應如此。過去的,在新的一天來臨時,都應該歸零。人活在當下,盡好自己的本分,做好自己的事,隨時刷新歸零,身心也就安詳,自在。

  人的身體,上虛下實,腳腿是根,實實在在,心空如大海,平靜,清澈,透明。如果還有封存的記憶,就會使心空起波浪,所以越是向上走,調控自己的能力也就要加強。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駕馭自己······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記憶絆住了自己
網友評論
不要讓記憶絆住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