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成功有多遠

成功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成功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已經不想再提起這個老舊故事了!弗洛倫絲·查德威克不是第一個橫渡英吉利海峽的人,也不是第一個征服英吉利海峽的女人,更不是橫渡英吉利海峽最快的人。但是,她卻是個“一英里”的失敗者,成為後來人們津津樂道的激勵教材,並載入史冊!

  1950年,世界著名女游泳名將弗洛倫絲·查德威克橫渡英吉利海峽,挑戰奇迹。她從卡得林那島游向加利福尼亞海灘,經過15個多小時的努力,當她距離海岸只有一英里的時候,由於大霧迷茫,她看不清目標,以為距離海岸還很遠。當時她疲憊不堪,覺得成功的希望十分渺茫,終於登上護遊艇,使她經歷15個多小時的努力功虧一簣。

  儘管當時船上的教練和她父親一直鼓勵她只有一英里了,但她卻因為沒有目標以為別人騙她,最終放棄努力!當她恢復體力之後,她很後悔,說:“如果我能看清前面的海岸,我一定會努力達到終點的!可是大霧遮住我的眼睛,讓我的努力全功盡棄。”是的,目標往往是我們奮鬥的動力,可是又有誰能看清自己的目標呢?

  不奮鬥的人,成功的距離當然是很長的,不要說遙遙無期,簡直就是遙不可及。可是通過努力奮鬥的人,成功的距離又是多遠呢?有時,可能你經過不懈努力,只剩下最後“一英里”,但你沒有堅持,放棄了!而有時,因為你堅持,最終成功了!眾所周知,兩個月後,弗洛倫絲·查德威克再次挑戰英吉利海峽,這次,她成功了!

  在我們的成功道路上,15個多小時的努力和最後一英里的迷茫,往往是制約我們成功的主要原因!前些天和一位作家領導談起文學,她告誡說:第一,要有一定的愛好和天資;第二要咬准目標不懈地努力;第三要找些技巧並總結經驗!由此,我們要學會正確地判斷目標距離,不懈努力,別讓“一英里”來制約我們的成功!

  後來又看到一則寓言故事,說一個獵人帶着獵狗出去打獵,獵人開槍擊中一隻兔子,命令獵狗追擊。獵狗朴向受傷逃命的兔子,經過短時間的角逐,兔子跑進洞躲起來,終於揀回一條命!獵人看到獵狗沒有逮到兔子,就批評它。獵狗委曲地說:“我儘力了!”後來兔子的夥伴也問它,為什麼能逃過獵狗的追擊?兔子說:“我全力了!”

  是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在努力的過程中,“全力”和“儘力”往往會產生兩種不同的結果,就是“成功”與“失敗”!就像兔子後來說:“如果我失敗了,就得搭上性命,所以我必須‘全力’;可是獵狗不一樣,就算失敗了,最多也就挨頓批評;假如成功了,也就是得到主人一點賞賜,所以他只要‘儘力’就行!”

  後來也有一位老闆對我說:“雖然我比你們有錢,但我比你們更累,更要盡全力去拼搏。假如我失敗了,我可能會被債主們告上法庭,最後身敗名裂,妻離子散。可你們不一樣啊,你們為我工作,做不好最多我批評你們;就算把我的公司做倒了,你們還可以再找一家公司上班……”這是一個成功者的大實話。

  由此說來,成功的關鍵一是要有堅定的毅力和拚命的精神;二是要有明確的目標和正確的方向;三是要有失敗的教訓和不斷的總結。不會有不勞而獲的成功,不會有沒頭蒼蠅的收成,不會有沒有失敗的教訓!成功本來就沒有多遠,只要你努力,只要你能看清方向,只要你能不斷總結教訓!相信你是最棒的!努力吧,准行!

您正在瀏覽: 成功有多遠
網友評論
成功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