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環境造就人

環境造就人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都說環境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品德,處事的方式,做人的態度。不錯,如果讓一個忙碌的人到一個安閑的環境里,他會變的混混噩噩。如果讓一個快樂的人到一個悲傷的環境中,他會變得多愁善感。如果讓一個聰明的人到一個無知的環境里,他會變得愚不可及,如果讓一個高尚的人到自私的環境里,他會變得損人利己。環境給了人壓力,也給了人放鬆。緊張環境里的人放鬆也許在零散環境里人的就是忙碌,聰明環境里的人愚笨也許在無知的環境里就是明智,快樂環境里的人傷心也許在悲傷的環境里就是高興,高尚的環境里的人自私也許就是自私環境的高尚。反正這是遞進的,社會層次是不同的,人與人的層次也是不同的。如果把高層次的人放在不符合其身份的環境里那麼他是不會適應的,即使適應了,也是向著落後發展着。這是不可取的。

  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出了性格品德還有處事方式做人態度,你會發現在高尚的人群中人與人交往是和諧的,友好的。在低俗的環境里,人與人的交往隨處可見的是狡詐謾罵粗魯甚至拳腳相加。社會是進步的,人也是進化的,文明是隨着社會和時代發展的。那些低俗的人始終會被社會和時代淘汰,那些高尚的人們始終走在人類社會的前段,引領人類文明的進步。

  爭取給自己一個高尚的環境,爭取給自己一個壓力,緊張,快樂的環境。相信你會收穫充實,向上,積極的人生。

  更多人生思考請加QQ:1125342424

您正在瀏覽: 環境造就人
網友評論
環境造就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