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大學寢室的那些事

大學寢室的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大學寢室的那些事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開學第一天,遠離了家裡的溫暖,來到了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學校,陌生的寢室,遇到的也都是陌生人…一切都是那麼陌生,讓我無法適從。在這陌生的環境里,我有一絲慌張,有點害怕,但更多的是對未來大學生活的美好期待。

  我萬萬沒想到,大學生活竟然是如此的豐富多彩,而寢室生活更是別具一格。八個來自天南地北的人,齊聚一堂,組成了我們可愛的“518”。我們的生活色彩斑斕:有過爭吵,有過冷淡,但更多的是和諧,一些小小的摩擦只是為我們精彩的生活伴奏,讓它更富有特色罷了!

  正青春年少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它的脾氣。大家生活在一起,構就了一席豐盛的宴席,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味味獨道。

  剛開始,大家都還不了解,後來,我發現我們寢室八個人湊在一起,能夠親密無間,簡直是個奇迹。老大幸格溫和,隨意而安,樂觀開郎,每天都一臉陽光;老二,可是個大忙人,不知道他參加了多少個活動,加了多少個部門、社團,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神龍見首不見尾,每天開不完的會,正像公司老總一樣,我們都親切的稱呼他為老總,而我們也不知不覺成了他的員工;老三,只能說是個懶人,懶到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每天早都睡到離上課十分鐘才起床,常常不吃早餐就急急忙忙的飛奔到教室,正好踩着上課的鈴聲,周末他能做到兩天不起床,江湖人稱“睡神”;老四,可是我們寢室的活寶,每天都拿他尋開心,他也無怨無悔的當起了我們的笑點,但一方面,他幹事沉穩老練,深得人心,所以我們也尊敬的稱呼他為“牛哥”;老五,人才中的人才,每說一句話都堪稱經典,他說過的話肯定能編成一本銷量最好的書,他是個有家室的人,所以一天到晚煲着電話粥,不輕易說話,但每說一句話,都一鳴驚人;老六,我們寢室的學習精英,雖然愛玩,但成績卻遙遙領先,可望不可及,讓我們羨慕、忌妒、恨!老七,雖然年齡算小,卻是我們寢室最高大的人,而且滿臉寫滿滄桑,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雨洗禮;老八,自然是我了,我應該算得上我們寢室的才子,經常捧着一本書,默默的看着,文字里總有些憂傷,而且臉上也常顯憂鬱,不過,感覺我在我們寢室很受寵,大家把我當小孩子寵着,讓我很有安全感。

  驀然回首,我發現昨日的燈依然是那麼的明亮,照亮了我對往昔的深刻回憶。翻開記憶的扉頁,發現我們之間發生過好多令人刻骨銘心的故事。

  依然記得,剛來時,大家都自顧自地玩着手機,誰也不搭理誰,明明想說些什麼,可是又開不了口,這或許就是南方人含蓄的個性吧!就這樣,大家像批着蓋頭的新娘,靜靜等待,沉默不語。直到他,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人物出現,才打破了這種僵局。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牛哥,一個短小精悍的北方人。是他,讓大家活躍起來,聊起了各自情況,短短几小時,我們已消除了芥蒂,成為了彼此在異地值得信賴的好哥們。當天晚上,我們就在牛哥的帶領下,到市區逛了一會,竟然還迷了路。不過人生地不熟的,迷路也在所難免。後來,我們選寢室長時,我們不約而同的把矛頭對準了他-我們可愛的牛哥。(其實,當時我們認為寢室長是件苦差事,所以才推給了他)他別無選擇,只能服從,於是他接下了這份重任。沒想到,他還真的不負眾望,當寢室長當得有聲有色。

  也還記得,我們寢室不善言辭的老七暗戀我們班上一位女同學,他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這怎麼能逃過我們七個人的法眼呢?於是,我們秘密的開了一個會,討論這個問題,總結出了好多條辦法,大家齊心協力,想盡餿主意,出盡餿點子,終於,讓他抱得美人歸,而我們只有羨慕的份了!

  也還記得,我們寢室組隊去廬山時,齊心協力共渡風雪的感人情景。那時,正值元旦,廬山上剛下過雪,地上積雪有十幾公分的厚度,行動極其不便,稍有不慎,便會摔得四腳朝天。而且山上的溫度極低,凍得我們瑟瑟發抖,更鬱悶的是,晚上要回來的是侯還沒車。那時候,又冷又餓又累,要不是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安慰,我們都堅持不住了。這共患難的場景,終身難忘。

  太多的事情不便詳談,但光是回憶就已讓我樂不可支。如今的我們,八個人一條心,做什麼事都在一起。一起趕作業,熬夜聊天,一起玩手機玩到零晨…有時,大家相互開玩笑,讓偷樂一番;有時,大家一起圍攻牛哥,說盡風涼話,看他滑稽的表情,不亦樂乎…這些都是我們生活畫上的燦爛一筆。

  我相信,多年以後,回想起這段美好的時光,可愛的人,我也會獲得無窮樂趣!

您正在瀏覽: 大學寢室的那些事
網友評論
大學寢室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