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從學校看社會

從學校看社會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管我們怎麼抱怨,生活還是要繼續。

  大一讓我明白,生活是糾結的,即便我們有一顆奔放的心,慢慢也會被庸庸碌碌的日子磨的平靜;

  大二讓我明白,生活是黑暗的,即便我們有一顆純潔的心,慢慢也會被阿諛我詐的事態磨出褶子;

  於是,我們知道了,有稜有角的時代在慢慢離我們遠去,什麼時候你不那麼單純了,你就被社會接受了,可到那個時候,也許連你自己都覺得自己噁心了,就像你現在看到有些人就覺得反胃一樣。

  大一的時候,我覺得,每天都像是黑白電影,我們就像是沒有感情的看客,看着無關痛癢的人和事,專心經營着自己的生活;

  大二的時候,我覺得,生活變成了一齣戲,我們就像是沒有台詞的群眾演員,配合著主角演戲,睜眼看着自己平靜的生活被打破。

  於是,我們知道了,電視里有演出來的太平盛世,生活中有演出來的大公無私。你可以清高的以為,我只想做好我自己,但你會發現,這個世道,清高的人,註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大一那會,我們說,大學是一個平台,每一個人都可以發光發熱,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收穫。

  大二了,你該曉得,平台也是有門票的,不要以為平台是屬於平民的,等到幹部干不來的時候,平民才可以上場的。

  於是,我們懂了,全面發展已經過時了。“權”面發展才是社會的主題。

  大一我見識了一個睜着眼說瞎話,還說的有聲有色的,當時我特無語,我想這麼好的天賦不去演戲可惜了。

  大二我更長見識了,演戲就演戲吧,還玩起巡迴演來了,不看還逼着人看,當時我特無奈,我想這麼高的水準不進娛樂圈虧大發了,要都這麼整,票房就不發愁了。

  於是,我茫然了,演的再逼真,畢竟是假的。何必呢?

  誰都想安靜的生活,但你不去惹別人,別人來找你麻煩,這個社會想當一個好人難,想當一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居然也這麼難。

  我自認為自己不是一個斤斤計較的人,相反,我每天過的很沒心沒肺,可那麼多的不公平,不是你不在意,他就不存在了,你越不在意,他越猖狂。

  但我想說的是,既然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都不去計較了,那麼,事件的主導者,不要為自己的行為找諸多的借口了,說多了,錯的也不會變成對的,就像要想讓薩達姆停止恐怖襲擊首先要頒發個諾貝爾和平獎給他一樣,我們不去計較,並不代表我們認同了,一個人如果還有人理,證明你還被當成一個生物體,但我們已經厭惡到不願朝你吐一口氣。當然,事件的同謀者,也不要說別人對你有意見,你覺得不公平,沒有人會在自己受了委屈的情況下,還拍手叫好,和我們提“公平”?你,不配!

  大學生活過了還不到一半,我已經有點累了。每天看同樣的人演着不一樣的戲碼,這裡沒有什麼是你該不該得到的,怪不得民主在我們國家總是那麼難實現,什麼投票,什麼民意,都是狗屁。領導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連學校這樣一個教書授人的地方,都黑暗成這副模樣,所以,社會啊!盡情的黑暗吧,我們理解!

您正在瀏覽: 從學校看社會
網友評論
從學校看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