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的大學,繽紛多彩

我的大學,繽紛多彩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我的大學,繽紛多彩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的中國夢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的大學,繽紛多彩

  又是一年的六月,不知不覺步入大學已近一年了。

  回想高中時的我,不停地為高考而學習,繁忙以外還是繁忙,緊張完后還是緊張。那時候盼望的就是考入大學后的解放。晚上,卸下白天一身的疲憊,躺在床上,看着燈光中的天花板,遙想一下內心深處的大學的夢想。

  然而在高考中我卻失敗了,我沒有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學,雖然這讓我感到悔恨,但我始終沒有放棄過,我一直在堅持着,因為我有我的夢想。我帶着自己的夢想來到了這所大專院校,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在哪不一樣是學習嘛?

  轉眼間,大一的時光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逝了。問我學到了什麼?我不敢確切地說:學到了;問我得到了什麼?我會堅定地說:得到了;問我有何變化?我會自信地說:我成長了。在大學中,同學們說大學生活乏味,大學無趣。的確,大學生活缺少了幻想中的些許激情,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精彩,然而我們是否想過:我們又為這大學中的激情與精彩付出了多少、揮灑了多少、創造了多少;昏昏噩噩、不知終日,人生本沒有多少歲月能讓我們虛度,而正值年少的我們應該把握時間,珍惜我們的擁有。要知道:“把時間花在對自己毫無意義的事上,那是一種悲哀,那是一種慘痛,那是一種不言而喻的蹉跎”。

  在大一上學期,我便加入了學院軍訓教官隊,說實話教官隊是我大一生活不可替代的一部分,他讓我在迷茫中找到了方向,在沉淪中拾起了自信,在低落中學會了堅強,在挫折中懂得了堅持……隊長們的悉心教導,隊友們的團結互助,讓我熱愛上了這個充滿活力卻又時刻嚴謹的教官隊。我想,教官隊的生活,將成為我大學中最美好最難忘的回憶。

  在過去的一年當中,我不喜歡學校安排的必修課,但我從不逃課。我喜歡在夕陽里尋找青春洋溢的身影,無論老師在台上講些什麼,我都會面帶微笑的聽着,因為,我喜歡這樣靜靜地坐在靠窗的一隅,用夕陽與和清風編織最美的夢,這夢裡有所有青春的色彩,我喜歡用青春的色彩裝點豐富多彩的夢。但在這大學的校園裡,最讓我竊喜的,不是五彩斑斕的夢,而是我在編織着這些夢的同時,還可以把功課較好地應付。於是,在這個我還未曾讀懂的世界里,我依然算是個好學生。雖然有些時候會覺得很後悔,後悔自己因不努力而來到這所學校,但我時常暗示自己:“既來之,則安之”。自信的我,唯有繼續,繼續着自己的夢想。

  圖書館是我愛去的地方,這一年裡我去圖書館的次數要比去教室的次數多得多。在那裡,我翻閱了很多文學名著;在那裡,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文字是如此的奇妙;也是在那裡,我邂逅了一個又一個讓人佩服的名人……那書香,讓我陶醉;那靜謐,讓我沉迷;那和諧,讓我嚮往。

  如水的日子穿過大學校園那一排排樹木,穿過那沁着馨香的校園,從我的指間飛逝。剛入學時寢室的那些頗顯生疏的面孔,如今只須瞥一眼背影便能大聲叫出他的名字了。在時間的醞釀里,我也很榮幸地得到了“友誼”這筆無可厚非的財富。

  有人說,大學就像一個小社會,錯綜複雜的關係猶如閃爍的霓紅燈,讓人琢磨不定。我未曾用心去揣摩,只是,見到的和聽到的,已經能證明些什麼。競爭猶如一隻鐵鞭,驅趕着我們走向功利之路,無論是朋友,還是戀人,都在這樣微妙的關係中扭曲了。不過,讓我高興的是,即使有人費盡心機爭名逐利,我仍能找到許多遊離在名利之外的朋友,我們都懂得,青春的色彩,不應沾染銅臭、不應暗藏虛假的面具、不應增添人工的描繪,青春還是自然些才更美妙。

  讓我們高呼,讓我們吶喊:“我的大學,不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繽紛多彩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繽紛多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