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工 作 總 結

  辭舊迎新,轉眼2012年即將度過,我自2012年6月26日任大松樹站代理站長以來,在上級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在全站職工的支持下,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落實好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要求,團結職工、關心職工生活、穩定職工隊伍,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不足,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嚴抓車站日常管理,強保作業安全

  一是認真履行站長職責,抓好車站一日工作的落實。嚴格按車務段文件的要求對車站管理制度進行了全面的清理,對一些不具時效性和操作性的制度進行了修訂,結合當前開展的安全風險管理及專項整治活動制定了車站的《安全風險管理措施及推進計劃》、《大松樹站節約能源考核辦法》、車站調車上下車通道,勞安提示等內容相應制度和卡控措施。並按計劃逐步推進執行。通過制度的修訂做到以制度來管人,提高車站的整體管理水平。二是在日常的檢查中對發現問題嚴肅處理。牢固樹立安全管理無小事的意識,嚴格按照車務段要求對職工“嚴抓、嚴管、嚴考核”,本着“寧願聽到職工的罵聲,不願聽到職工的哭聲”的態度,加大責任考核,加強對大松樹、喜鵲了專用線調車作業的卡控力度,在嚴格管理嚴格考核的同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講清違章作業帶來的嚴重後果,讓職工知道扣款不是目的,只是確保安全的手段。

  二,加強對煤專線的裝載管理工作。

  一是嚴格企業方裝載加固。督促企業運輸員按規定對裝車裝載加固進行檢查,發現問題車督促企業方及時的整改,確保專用線裝載加固達到規範要求,同時與煤企方面達成監裝強化協議,滿足在正線上的高速運輸條件。二是加強對調車組作業人員貨裝檢查知識的培訓。要求調車組取車時檢查裝載加固牢靠程度,作好與企業取送車情況交接。

  三,加強車站防外傷工作。

  鑒於車站線路隔離設備少,多處有道口況且人物流複雜的情況,一是組織職工利用休息時間搞好宣傳。對鐵路沿線村民宣傳走鐵路線路的危害,提醒過路行人不走鋼軌,不做有損鐵路和自己利益的事。二是組織休班職工利用休班時間在車站線路旁樹立標語,想辦法建立隔離設備。防止閑散人員或村民牲畜跑到線路上影響車站正常作業。

  四,嚴抓車站風險源點,做好防洪工作。

  在今年8、9月里,針對羊場支線雨水多,坡道較陡,曲線半徑小,運行中瞭望困難地段較多的情況。一是及時了解線路中存在的水害問題,與站工務溝通交流做好檢查防範措施。二是落實司機嚴格遵守車務段限速25km/h的標準,控制期間運行速度,加強瞭望,確保行車安全。

  五,關心職工生活,強化業務培訓。

  一是加強對新職人員的引導工作。針對8月份到車站的三位大學生,加強對其思想引導,每周進行一次談心了解他們對車站生活習慣的適應情況,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儘快適應車站環境。二是嚴把師傅關。對師帶徒問題進行了認真研究,精心挑選業務能力強、思想素質好的職工與大學生建立師徒關係,並為他們制定了詳細的培訓計劃和安全卡控措施,嚴格按照計劃進行開展現場培訓學習。三是深入車站職工當中,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今年中秋節,及時組織把車務段、煤企慰問禮品送到職工手中,讓職工過上節日;入冬以來,天氣變冷,確實解決了車站取暖、熱水供應問題;針對車站多數職工在站吃飯的情況,千方百計的提高車站食堂生活水平,讓職工吃上安心飯;四是加強職工培訓教育工作。根據車站作業特點和安全薄弱環節,針對性開展“安全”工作培訓。真正落實好了“每天一問、每周一學、每月一考、每季一評”的制度,堅持職工日常業務學習,同時開展好應急性、季節性、適應性及基礎性技術培訓。強化職工“安全是飯碗、經營是效益、穩定是大局”的認識。

  六、存在問題

  工作無止境,這以來的工作成績離上級的要求還很遠。在管理上還缺乏有效的經驗和方法,對工作的督促檢查周密情況考慮不多,以致有時工作被動,日常管理中存在好人主義思想,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總是以批評教育為主降低了處罰標準。個別職工“兩紀”仍然鬆弛,“兩違”時有發生,工作中存在僥倖心理。管理上還存在好人主義,工作不到位,思想工作不夠深入細緻。

  七、今後工作預想

  1.認真按照路局、車務段、車間的相關要求,結合本站實際,抓好對煤專線裝載加固、調車作業的現場卡控。認真落實煤專線裝載加固檢查,交接情況,做好台帳登記;減少職工兩違,確保車站行車安全。

  2.繼續做好防外傷工作。組織職工繼續加大加強宣傳力度,在各道口、人物流複雜處做好宣傳、隔離措施;在水害隱患處做好防護工作。

  3.確實關心職工生活,為職工解決一些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一是完成對車站新職人員傳幫帶,順利掌握作業技能。二是深入到車站職工生活中去。辦好職工食堂,利用一些節假日組織職工、家屬開展一些有益身心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業餘文化生活,同時,儘力為職工解決實際困難,增強車站的凝聚力、戰鬥力。

  4.加強車站節能節水管理。根據《曲靖車務段節約能源管理考核辦法》要求,車站在能夠確保安全運輸生產和單位正常用能需求的前提下,採取有效的措施,加強用能管理,減少能源消耗、流失,以達到合理地利用能源的目的。

  大松樹站

您正在瀏覽: 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