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中國夢

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中國夢是很好的一種提法,應該是中華民族都喜歡的夢,現在國家做為民族復興的一種精神力量,提出了中國夢。中國夢有許許多多千千萬萬,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中國夢。我看電視上、報刊上沒有提到中國夢的具體目標是什麼,我個人的理解:中國夢就是,中國最終能位於世界之巔,這就是中國夢的真正含義。

  我是愛國者更是一位理性的愛國者,夢是美好的走向夢的道路一定很艱難,要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要靠每個人的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工作,更重的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有一種精神,一種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國家精神;一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諾犯我我必犯人的民族精神,近二三十年來我們國家提倡了“儒家和為貴的思想”,和,當然是好事,我們需要和平的國際環境來建設我們的國家,我們需要一個和平的世界來發展我們的經濟。但“和”在國際上不是祈求來的,祈求來的和平最終只能喪權辱國。近二三十年來我們國家在世界上以為的祈求和平,敵友不分,如:我國為小日本抓扣我船長一事鬧僵,我們就登門拜訪還大肆宣揚什麼融冰之旅,好像中國不和小日本友好就活不去了,中國人醒醒吧別玩什麼大智慧了,再玩玩中華民族就沒了。也正是中國在世界上一而在再二三的忍讓、屈從、跪拜。才造成了世界圍堵中國,中國在世界上寸步難行的局面。

  造成世界圍堵中國,中國在世界上寸步難行局面的原因是思想混亂,就是多種思想都想代替毛澤東思想,什麼“理論”了、什麼“代表”了、什麼“發展觀”了,其結果就是國民沒有明確的理想、目標;國家畏懼戰爭、懼怕戰爭、得過且過沒有堅定的戰爭意志。我們國家的一些精英們還把這種混亂的狀況定義為:這是中國絕佳的發展機遇期;這是中國的高智慧;還有一種更可笑的論調“等我們發展起來,等我們更強大了我們的國土自然就能回來等等,真是可笑之極。試想一下如果在九十年代末期我們在南海大膽的教訓一下菲律賓,奪回我們被菲律賓占的八個島,能有現在的南海亂局嗎?更應該說是我們已經錯過了、喪失了長期和平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我們想一想如果沒有當年的抗美援朝、沒有當年的中印邊界戰爭、沒有當年的中越邊界戰爭那能有後來幾十年的和平發展機遇期。

  美、日帝國主都打到中國的家門口來了,我們還在努力的發楊阿Q精神,努力的發楊掩耳盜鈴精神,戰爭不是你想不想的問題。我們國家從底層到高都避談戰爭,那麼我們不談戰爭,戰爭就不會來嗎?我們國家這麼多年來採用了縮頭烏龜思想,那麼戰爭是離我們遠了呢還近了呢?再放眼一下世界,美帝國主義什麼時候停止過戰爭。南聯盟戰爭、第一次海灣戰爭、第二次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利比亞戰爭、敘利亞戰爭。還有南海亂局、中日釣魚島之爭、中印邊境問題。南海亂局,釣魚島之爭不就是我們遵循了縮頭烏龜思想造成的嗎。中國人民醒醒吧,不要再當東亞病夫了!

  近二三十年來我們國家的經濟有了很大的發展,但中華民族也基本丟掉了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基本丟掉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諾犯我我必犯人的民族精神;也基本把毛澤東思想的精髓丟光了。近二三十年來我們的外交除了抗議,就是祈求和談。執行了一條祈求、忍讓、跪地求饒的外交路線。沒有人敢出來說一句有中華民族骨氣的話,把整個中華民族培養成了綿羊的性格,任由虎豹豺狼做為美味佳肴。

  一個國家、一個軍隊連踩死一隻蒼蠅臭蟲的勇氣都是沒有,怎麼能成為世界強國,怎麼能位於世之林,更可笑的是我們的精英們用各種理由來解釋這種行為:這是我們的高智慧了;什麼卧薪嘗膽了;什麼我們韜光養晦了;什麼大國形象了;什麼大國自信了;什麼我們落後了等等等。長久的這樣下去帝國主義列強火燒圓明園、小日本南京大屠殺的場景還會重演。請國民牢記忘戰必危!

  中國夢是千百年來中華民族嚮往的夢,這樣國民就有了明確理想、目標,要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就必須理清思想脈絡,去掉那種任人宰割的綿羊性格,去掉東亞病夫的那種奴性思想,去掉那種自我陶醉得過且過的無作為的,自我滿足的太監思維。用毛澤東思想的精髓;用中華民族的精神來統一中華民族的思想,引領中華民族一步步走向富強,一步步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要以男人的姿勢站在世之巔,讓中華的旗幟在世界大地上處處飄揚!

  文者:昂然

  寫於2013年6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