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直都知道歲月要帶走一些東西,只是不知道到底要帶走什麼,只是等時光劃過了,才知道帶走的不是我們的青春和夢想,而是我以為自己擁有的所有,也一直以為歲月會留下些什麼東西,可惜的是不知道要留下的到底是什麼,等繁華不再,才明白歲月留給我的只是我最不堪回首的記憶,我知道那不是歲月的無情,只是這個世間的定律。

  很多次都喜歡在酒醉的時候想一些朦朦朧朧的事情,總覺得那種感覺十分好,至少十分奇特,現在才知道哪些朦朦朧朧的事情是我記憶深處最美好的東西。然而清醒的時候去想哪些事情,總覺得失去了什麼,感覺卻是一種失落,空空的失落。我生在草原,很小的時候就懷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看看大海,感受一下她的氣息,那個夢一直跟隨了我很多年,一直到我看到大海的那一刻。將要看到大海的時候,以為自己將會是一個孩子,萬般開心,總之是所有開心和愉快的心情,然而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我的感覺空了,空空的失落,我知道那不是因為大海,而是因為我,因為我自己。第一個想法就是,原來等夢想實現的那一刻,我得到的是一種莫名的失落。

  我去看海的那天,天氣不是很好,急急忙忙的催着好友快走,生怕去晚了一點,大海就會消失了一般。白色的海浪,帶着她洶湧的氣勢朝着岸邊而來,嘩嘩的聲音和海水排在岸石上的聲音充斥着我整個心房。猛烈的海風打在我的臉上,卻不是寒風撲在臉上的那種感覺。岸邊還有很多人,有幾個女孩子換了泳衣在淺淺的海水裡嬉戲,偶爾會有她們的笑聲飄蕩在海灘上。

  我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大海的那種藍色,那種在別人眼裡代表憂鬱的藍色,是的,我一直沒有看到那種藍色,那是一種什麼樣的顏色,我恐怕無法用我的言語來形容。

  看到了大海,對於一個草原的孩子本應該是高興和愉快,而我僅僅是失落,莫名的失落。我在海浪翻騰間尋找過答案,只是讓我失望了。

您正在瀏覽: 看海
網友評論
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