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第九個月

第九個月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實習的日子即將結束,已經第九個月了,還有一個月就結束了。下了夜班,睡醒了,吃了午餐,對着電腦發獃。許久沒有留下什麼了。

  外科實習結束了,最後一個折磨人的兒科在今天下夜班結束。又要回到老地方了——產科病房。覺得自己已經力不從心,根本沒有精力再去實習,每天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開始麻痹了。不要一提起我們就說:a白衣天使!白衣你個大頭鬼。我們是群魔鬼。我們的工作你不懂,每個工作的時候,病人卧在床上,我們站着或半蹲在場邊給他們治療;夜裡,他們卧床而息,我們稍微有點時間坐着休息一下。每一個兢兢業業的小護士總是穿着彈力襪,靜脈開始曲張,本不美的小腿開始變硬變粗,每天下班回家腿都抬不起來。一整宿的不眨眼,生怕病人有個什麼閃失。每天精神高度緊張,生怕出什麼差錯。

  昨晚夜班,老師們開始絮絮叨叨,告訴我們:如果以後遇見那種特橫、不講理的家屬,你們要趕緊躲,趕快跑,省的被人家打,我們護士醫生啊被家屬打了也是白受氣,誰讓人家病人沒搶就好就死了啦,咱們也沒什麼話可說的,打了就打了,護理部啊、醫院什麼的出面也不能替你說什麼的,誰讓咱們沒把病人搶救好呢,他們也不會管太多的,惟一的辦法就是:我們見了他們就跑,免得白挨打。因為不曾遇到過,所以才覺得荒謬可笑,其實,真的是這樣。

  哈醫大的一場血案,令人觸目驚心,再這樣發展下去,恐怕沒有多少人願意學醫。我國的國民素質和法制不健全,我們的人身安全就得不到保障。不要再羨慕我們是白衣天使了,我們承受不起,我們只是一群為生命而生活着的工作狂,一個電話就隨叫隨到的、拿着那點可伶兮兮的工資的小護士,哦,說的難聽一點就是奴隸?明白,你們偉大的其他行業的精英們?不要讓我們微笑,微笑會讓我們蒼老許多,我們沒有那麼多開心的事可以微笑?明白?我們也是人!我們不是機器,我們給不了你要的那種職業性微笑!!!

  又是一個春來草自青的季節,春天的氣息已經逼近,暖暖的春光,青青的綠意,反正我是沒有時間,下個夜班困得要死,躺在床上呼呼就睡,跟豬一樣,這就是:只要工作不出差錯,其他的與己無關。

  已經冷血習慣了,無所謂你們如何評價,我們也只是為了生活。同性人之間很少找同行的為伴侶,因為倆個人一起工作就很少顧家顧孩子,我們的工作性質就是在你休班的時候,或許有什麼情況,你就必須出現在你你的工作範圍內。不要娶一個護士回家,她沒有時間照顧你的父母及家人,甚至孩子在夜裡哭鬧着找媽媽的時候,她們正哄着別人的孩子入睡【不要誤會呢,我們在嬰兒室的時候就是天天哄別人的寶寶睡覺的,偶爾覺得自己像個奶媽】。她們不是不想回家,她們只是選擇了無奈。

  如果你是一個花心的伴侶,她們不在家的時候正是你搞外遇的時候,如果你娶一個護士回家,你的出軌率可能要大於其他伴侶,我們很少有抓住你們的可能。呵呵。

  不要對我們評三道四,你不是我們,你們沒資格!誰要是想評價我們,最好滾遠點!我們的工作不需要你來指指點點!!!

  哦哦,要結束實習了,自己要獨立面對自己的工作了,真不幸,我還沒有做好準備。我們是一群還未脫離稚氣的孩子,在一個叫做社會現實的漩渦里倒戈,在一個叫做生活的洋流里漂移,在一個叫做生命的馬路上奔走。其實,早就看透了事實,只是我們生下來就得活下去,再無奈,我們也無法輕率的結束自己的小命!看看犀利哥,人家都有勇氣活着,我們為什麼就這麼容易毀滅呢?有些人連活着的權力都沒有,我們幹麼不活着;有些人插着呼吸機也要活着,我們更沒有理由結束!

  第九個月了……

您正在瀏覽: 第九個月
網友評論
第九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