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差不多!?……

差不多!?……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也許不是最愛的人

  也能相伴一生

  也許只要知足,只要不吃苦

  少了愛也能幸福……

  那就找一個差不多的人,嫁了吧!2013年的你已經到了一個關卡,尷尬的數字“27”旋轉着相扣着,像一個帶着鋸齒的枷鎖,卡在脖子上,不上不下,不緊不松,讓人很是難受。

  相親近三年,不多不少,無非就在那幾個選項里做選擇——樣貌、個人素質、家庭,偏偏不能齊全了地選,選了這個,總得拉下那個,多少不如意,多少不稱心,最後也只能歸咎在運氣不濟。若樣貌品行過了,總有個老佛爺似的媽媽;家境過了,卻有性格偏激的傾向讓人退卻,若是萬事齊全了,慶幸時卻發現多了個遺傳性疾病,若是其他差不多了,小心聯繫着,也能漸漸淡去感覺……

  雖然你可以艷羨好友找了個高富帥,艷羨她愛人能為她拋棄教師職業,下海經商,白手起家,兩年內買房買車,娶妻生子。可惜你沒那種慧眼,能識人,從一開始就攜手一人,培養一份真情,待到結婚時,連七年之癢的關口也一併過了。雖然你還艷羨那閨蜜第一次相親便能差不多確定是那個命定的人,一年的相處也能如意結婚生子,可是你已經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尋找,你所剩的相處時間已經不多,逼婚的言語、逼婚的人潮會像流水一般,一波又一波,直到你覺得差不多了。

  找一個差不多的人,嫁了吧!年齡相仿,學歷相似,家境相同,連家門都接近,該差不多了吧。用幾分鐘的時間,從一個家門口走向另一個家門口,從父母的懷裡走向另一個家庭的擁抱,從一個女孩的身份走向一個女人的歸屬,就像小時候從家裡到學校,感覺除了一開始有一點點的陌生和不適應之外,終究也會坦然接受的!

  找一個差不多的人,嫁了吧!年齡相仿、學歷相似,心性吻合,稍微比你高些,壯壯的,也許笨笨的,可也知曉讓你走在馬路的內側。他說話也許不如你靈活,有技巧有中心,可也有着他一番平淡的語氣;也許他工作經歷不似你豐富起伏,他也僅僅表示些遺憾,依舊明了他未來的路簡單清明;雖然隔着電腦、通過手機,他也能細心詢問、仔細留意你的喜好和作息;也能每日早晚問候一句后再忙於工作;也能在電腦前靜候你的回復,陪你逛街時,也能留意你漂浮神遊的眼神,適時地說上幾句妥帖的話,讓你接下來的話題……

  差不多,就該嫁了?

  是的,在差不多的時間,遇上差不多的人,差不多該嫁了。可我還是不願低下頭,走近婚姻的套子里,不願走向生命的另一個軌跡里。我眷念一個女兒在父母旁的撒嬌自在,我喜歡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依舊習慣一個人,一個人旅行看海,一個人尋古鎮、一個人逛鬧市,一個人一個包闖一個城市,可以在海里享受浪花,可以在古鎮品嘗美食,可以一人搭順風車,冒險又感激,也可以冒失地跑錯洗手間,一個人流浪街頭,夜不能宿。這麼多年,我也似曾問過自己,能不能多一個人,答案是可以,也若那樣的話,也許那樣的經歷不能值得那樣的回憶,那樣的開心。

  差不多了,就該嫁了?

  可我依舊沒有把握,沒把握今後那人能護我周全,保我歡樂無憂。雖然我也曾渴望有人能進將我細心收藏,妥帖安放,免我四下流離,無心安定,可我知,一直知,即使那人來了,那人也已不是那人了。所有的美好的情懷,都只能在來的路上。

  差不多了,可於我,終究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您正在瀏覽: 差不多!?……
網友評論
差不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