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米粒作文

米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螞蟻在搬玉米粒作文300字

  下午,陽光燦爛,我拿着玉米和爸爸去散步,我一不小心掉了幾粒玉米在地上,後來我一看,有幾隻螞蟻在搬玉米粒,可是它們搬不動。一隻螞蟻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了,不一會兒,它領着成群的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來了,它們搬呀搬,終於搬動了一粒玉米,沒過多久,它們搬了二粒、三粒、四粒、五粒……

  轉眼間,它們就把所有的玉米粒搬完了,於是又開始搬那又大又長的玉米棒,可是它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法搬動玉米棒,經過它們商量后,決定去幫手,於是就找來了許許多多的同類,“一、二、三……”玉米棒慢慢地移動了,最後大家同心協力才將它搬回家了。

  這些螞蟻真可愛呀!使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

  1四年級:a1479880574

回目錄

小米粒和小黃豆歷險記7作文300字

   (上集說到他們吃的肚子都大了)他們來到一塊草坪,小黃豆提建議說:“我們來蓋我們的家吧!!!”“好呀!”大家興緻勃勃地說。很快,就動手了,他們把小石子兒磨成磚塊一樣,搭了起來。房子很快就建好了,就差屋頂了,他們想了想,做成了圓屋頂。一座漂亮的小洋房做好了,他們高高興興地擺上傢具,並且還有自己的小屋呢!!他們晚上睡覺,早上買東西吃,他們中午賺錢。和日常生活一樣。

   預知後事如何請看:小米粒和小黃豆歷險記8

回目錄

小米粒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叫我去洗米煮飯,我先拿起一粒米,仔細地觀察起來。只見它身披乳白色的大衣,身體扁圓的,體積比較小。它彷彿在和我打招呼說:“你好,我的小主人。”我輕輕地捏一捏,嗬!沒想到這麼小的東西竟然這麼硬!我湊近它聞一聞,啊!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鼻而來,彷彿清風在我面前拂過,也好像清涼的小雨滴在我臉上,宛如一把蒲扇在我桌前經過……我把它放進嘴裡,輕輕一嚼,一點味道也沒有。

   半個小時候,生米粒們搖身一變,成了熟米飯,身體也比以前變大了。我再次夾起一粒米飯捧在手心,發現它換了一身衣服,從原來的乳白色變成了純白。真是“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我又一捏,嗬!沒想到以前倔強的它今天變得軟軟的,可好摸了!我湊近去聞一聞,它彷彿灑了一層香水。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放進嘴裡,細細地嚼着,越嚼越甜。

   雖然大米是平凡的,但是人類卻每天離不開它。

回目錄

小米粒作文300字

小米粒 

  人們知道穀子去了皮就是小米,小米是中國主食之一。在平時我們對這些小米粒不太在意,今天我們就來仔細觀察小米吧! 

  小米是金黃色的。圓圓的身子,它有一毫米的直徑,因為它粒小所以叫小米。在小米身上有一個更小的缺口像張着在笑地孩子,真有趣呀!用手一捏,這小小的米粒居然是那麼堅硬。 

  加上適量的水,把小米煮熟。我們再來仔細觀察,它的體積增大了,缺口變小了,真是不容易找,像個小小的米花。再用手一捏可真粘,像一個膠粘,吃在嘴裡香香甜甜的。 

  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它能解暑去火和治病。小米還可以磨成麵粉製作糕點,嘗一下真是美味可口啊! 

  平淡無奇的小米可真有用處呀!
回目錄

炒玉米粒作文300字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晴

  今天早上剛起床,就看到媽在摳嫩玉米,我問:“媽,你摳嫩玉米幹什麼呀?”媽說:“把玉米籽摳下來,放到鍋里一炒,可好吃了。”

  我一聽媽說好吃,就拿起一根玉米棒摳起來。這些玉米粒太嫩了,一用力摳就破了,那汁粘在手上,光光的,滑滑的。好容易摳好了,我把玉米粒淘了一遍,接着把液化氣打開。只聽“嘭”的一聲,藍色的火苗快活地舔着鍋底,一會兒的工夫,鍋底就熱了。我在鍋里倒了些花生油,待鍋底冒出白氣,就將玉米粒倒進去。只聽“哧啦”一聲響,玉米粒變成了焦黃色,我趕忙用鏟子一陣亂攪。稍停片刻,媽往鍋里放了些鹽,加了些調料,再翻炒幾下,一盤焦黃噴香的炒玉米粒就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粒放到嘴裡一嘗,又嫩又香,口感好極了,我都停不下筷子了。

  河南南陽內鄉縣灌漲鎮楊營小學六年級:張海洋

回目錄

米粒日記二則500字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晴

  (一)米粒來到我的家

  幾天前,嬸嬸送到我家一隻小狗,小狗的身子是雪白雪白的,只有兩隻耳朵是米黃色的,就像是一片白布上掉上了兩粒小米,所以,我叫它米粒。

  米粒剛到我家時,由於還不滿一個月,長得很瘦弱。在姥姥的精心照顧下,它變的又白又胖了。每天我放學回家,它總是圍着我歡叫,用黑亮黑亮的小眼睛看着我,就像影子一樣跟在我的後面,還不時地搖着它那可愛的小尾巴逗我開心。我常常會把我的好吃的東西分給它一點兒,它就高興地打個滾兒。我上學走的時候,它會一直送我出門口,像捨不得我走似的。

  2010年12月5日 星期天 晴

  (二)米粒是個小淘氣

  米粒來到我家已經一個多月了。我越來越喜歡它了。

  米粒很可愛,它整天到處鑽來鑽去,弄得滿頭滿臉都臟乎乎的。姥姥每天都給它洗澡,它也很喜歡洗澡。每次都是在盆里撲撲騰騰,把水花濺我一身,它卻樂的打滾兒。

  米粒又很淘氣。有一次,姥姥準備出門時,發現鞋子少了一隻,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根據我的偵察,發現這是米粒乾的好事兒,因為它叼姥爺的鞋時,被我當場抓住了,可是這傢伙就是不肯認錯。哎!真拿它沒辦法。

  米粒像我的好朋友一樣,我喜歡小米粒!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二年級:亓銘萱

回目錄

成長的米粒心情作文700字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心靈的瞬間記錄著昨天米粒的春夏秋冬。

  春之喜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就像春日的靈氣總能讓人喜笑顏開,就算早已定格的美景,也同樣可點綴那顆藏不住欣悅的心。

  幾千個日出日落,十幾次地球的旋轉又回到原點,像銀河系中的star一樣數不勝數的愉悅心境,在似野芳繁盛般的春光中一直延伸,連那引人遐想的清麗的雨也在瓦礫上敲打出一片歡聲笑語。

  夏之怒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不由得想起了童年,以為那是個沒有暴風雨的年代,翻開日記本,發現錯了,在那裡也可以聞到暴風雨瞬息停止的泥土的味道。

  人人都有事情違背自己意願的時候,而我們這個年少氣狂的時節里,憤怒便成了我們大家發泄的特有方式。就連夏季橫空的“七彩橋”的“生殺權”也掌握在自己手中。因為到底什麼時候天晴,只有自己知道。

  秋之哀

  “是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雖然天真爛漫,但畢竟時間在增長,在活潑好動的另一面也就堆積了點點片片深藏內心的悲涼。

  那稚弱善感的心扉是秋一般的哀。“紅葉為他遮煩惱,白云為他掩悲哀”希望如是,紅葉白雲真的可以為我們沖淡那份焦灼點點的煩惱和憂鬱。

  冬之樂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冬雪的舞步漫不經心,隱藏着牆角數枝梅的歡笑,空氣中凝固的一切是無瑕的冬的天使。

  雪地里跳躍的腳印就是冬天般快樂的見證,樂在冬季,為早晨寒風中那一柱白亮的冰棱;為記憶里那一片純潔的雪瀟洒飄下;為冬日洋洋融化那一縷雪白變幻成了晶瑩剔透……

  後記:我的四季,我的春夏秋冬,我的喜怒哀樂。知春般的欣喜,見夏般的惱怒,賞秋般的哀涼,品冬般的歡樂,都是我成長的米粒心情,是我成長的需要。

回目錄

“米粒”的自白作文700字

  我叫米粒,但我不是米,而是一隻說平凡不平凡,說非凡不非凡的小狗狗。“狗如其名”,我渾身是米黃米黃的毛,而且還小得出奇,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只雞呢!不過,聽小主人說,就是因為我的“魔鬼體型”才買下我的。看來小也是福呀。

  不是我自誇哦,我自認為自己到處是與眾不同的——名字是與眾不同的,體型是與眾不同的,還有我的行動也是與眾不同的:比如有時會莫名其妙地裝酷,結果把鄰居的美眉吸引了過來;比如有時還會撿幾個小石頭來玩玩,結果一不小心,在門上鑿了個小洞,被主人修理了一頓;比如有時還會到左鄰右舍串串門,結果被人家趕出來了。哎呀,真應了人類的一句話:“做什麼事都要付出代價。”

  女主人常常說我的身子不協調,我聽多了,也覺得自己有問題了。你瞧,臉龐小小的,眼睛卻大大的,眼裡雖透着憂鬱,卻活潑好動,不知我媽看了什麼感覺。他們還說我喜怒無常,一會兒歡天喜地,蹦蹦跳跳,一會兒怒氣衝天,汪汪直叫,可我卻覺得這才叫個性,你們說是不是?

  告訴你們哦,我可是小主人家的大英雄,幫主人抓住了一個賊呢!那天晚上,我在自己的小木屋裡睡覺,突然,“咯吱”一聲,我一下子驚醒了,我看見一個黑影閃進了主人家裡,我警覺地跟過去,只見那個黑影鬼鬼祟祟的,不一會兒,出來了,還帶了一麻袋的東西,是小偷!我狂吠了起來,小偷嚇了一大跳,撒腿就要逃跑,我大步衝過去,咬住他的褲腳,主人聞聲出來了,立刻將小偷繩之以法。事後,他們都叫我大英雄,我甭提多威風了!

  天色不早了,我得趕緊去小主人那賣乖乖了,好爭取一頓豐盛的晚餐,拜拜嘍!

  養正中心小學六年級:姚雅穎

查找更多米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