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妙用作文

妙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帽子的妙用作文350字

  帽子的妙用

  金子作文《寫話中》

  楊紫涵

  指導老師:葛慶梅

  一天,一位老奶奶拎着一袋蘋果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袋子破了,又紅又大的蘋果掉了一地。後面的小樂看見了,像飛一樣地跑了過去,他想:“蘋果掉了,袋子又破了,這可怎麼辦呢?”小樂急中生智,突然想到了頭上的帽子。於是,他把蘋果一個一個地放到了帽子里,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把蘋果運回家吧!”

  轉眼間就到了老奶奶家,小樂把蘋果一個一個地放到了桌子上。老奶奶感激地說:“謝謝你,小朋友,吃個蘋果吧!”小東給老奶奶敬了一個禮,說:“不用了,老奶奶,我是少先隊員,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他就高興地跑回家了。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氣球的妙用作文300字

氣球的妙用 

  小明是一個聰明機靈的孩子,也是媽媽的小幫手。 

  一天,小明幫媽媽晒衣服,曬好以後正想走,只聽“呼”的一聲,衣服往中間一滑,竹竿上的繩子頓時從直線邊成了弧線,衣服碰到地上,弄髒了。小明看見了,自言自語的說:“繼續這樣可不行,得想個辦法。”小明圍着竹竿焦急地走來走去,忽然傳來一陣“噼里啪啦”的的炮竹聲。小明走出院子一看,原來是前面的商店開業了。五光十色、絢麗多彩的氫氣球掛在天空中,小明眼睛骨碌一轉,心想:“我為什麼不用氫氣球將繩子帶上去呢?”心動不如行動,小明從家裡找來三個氫氣球,系在繩子上,繩子果然慢慢地上升,繩子又從弧線變成了直線。小明高興地拍起了手,笑得合不攏嘴。 

  通過這次,小明明白了一個道理:身邊的科學有很多,只要我們細細觀察多多動腦,你的生活就變得多姿多彩。
回目錄

青筍的妙用作文200字

  星期天,我坐在客廳里看電視,一個節目《食品專家》吸引了我-------它在介紹吃青筍有助牙的生長。看到這個內容,我真的快樂無比!

  我的虎牙掉了有2年了,可到現在還沒有長出來,我要讓媽媽給我做炒青筍吃,讓我的牙快點長出來。

  晚飯時,我吃了好多青筍,就滿懷希望的去睡覺了……

  第二天起來,我急忙去摸摸那顆牙,啊!真的長出牙尖了,太好了!這青筍還真有用,我要告訴所有的該換牙的小朋友,如果你的牙遲遲不換,你就吃些青筍吧!

  “8點鐘了,快起床了!”是媽媽的聲音。啊?原來是一場夢,我忙用手摸摸我的牙,好象是真的長出了一點點了……

回目錄

帽子的妙用作文500字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星期六。太陽公公暖烘烘地照在小白兔的房間里,把沉睡中的小白兔喚醒。它探出頭來一望,看見了那燦爛的陽光,蔥綠的樹木,大地上一片好景緻。猛然間想起了與小松鼠相約去森林采果子的事。於是,小白兔馬上起床,戴上金黃色的草帽,提起竹籃子,去森林與小松鼠會合了。 

  小白兔來到了它和小松鼠約好的地方,發現小松鼠已經在那裡等它了。他們倆爬上果樹,采了許多紅通通的蘋果,金燦燦的桔子……裝了滿滿一籃子,他倆一邊說著一邊往家走。這時,烏雲妹妹想出來搗亂搗亂,把太陽公公的臉遮住了,頓時,天空中一片黑暗,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雨。可是,小白兔和小松鼠根本沒有被雨淋到,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小白兔拍了拍小松鼠和自己頭上的草帽,相互鼓勵着說:“沒關係的,我們還有可以遮風擋雨的草帽呢?”過了一會兒,烏雲妹妹覺得不好玩,就收回了烏雲,停止了降雨,垂頭喪氣的回家了。 

  和小松鼠分別後不久,小白兔碰到了一隻飢餓的大老虎,大老虎一看見小白兔就張着血盆大口向小白兔撲來,小白兔撒腿就跑,它跑啊跑,跑到了懸崖邊,這下可怎麼辦?小白兔前進一步是幾十米高的懸崖,後退一步是飢餓的大老虎。在這危急關頭小白兔急中生智,把大草帽當成了降落傘,它在天空中享受着飛翔的樂趣,那隻大老虎在懸崖上大吼起來,可最終也拿那小白兔沒辦法。 

  看來,草帽不僅可以遮風擋雨,危急關頭還能當降落傘呢!
回目錄

雞蛋殼的妙用作文400字

也許你們看到這個題目會很奇怪,一個雞蛋殼會有什麼用處呢?別急,請聽我慢慢道來。 

  平常爸爸媽媽給我們做了許許多多有關雞蛋的飯,什麼雞蛋羹了,煎雞蛋了,燉雞蛋腦了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愛吃的,可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一個雞蛋除了雞蛋黃可以吃外,雞蛋殼還有用哦!!! 

  如果你們家的玻璃茶杯或瓶子髒了,可以把雞蛋殼敲成兩半,然後放在杯子或瓶子里合上蓋再晃一晃,這樣你的瓶子一定會想剛買來的一樣。哦,對了還有你家的鍋底,有的家長有潔癖,而鍋底上的燒焦的地方又很難弄,別擔心只要把雞蛋殼捏碎,然後再把碎了的雞蛋殼來回地擦就行了是不是很簡便呢? 

  什麼?你家的塑料筐也髒了?別急,你只要把碎了的雞蛋殼裝在襪子里在筐子里來回的擦,你的筐子就會變得乾乾淨淨了!怎麼樣雞蛋殼很有用處吧。 

  其實,只要你擅於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麼生活在你的眼中便會另有一番趣味。 

  順便告訴你一種很好喝的飲料—蛋蜜汁,你先把果汁倒進杯子里,然後加進牛奶,蜂蜜,最後加上蛋黃攪拌,一杯好喝的蛋蜜汁就好了!不如你在家試試吧,很好喝喲!
回目錄

植物的妙用_豬籠草和冬蟲夏草作文500字

當初在圖書館看見了豬籠草,我還以為是一種裝飾品呢,上網一查,才知道了它的真實身份。豬籠草是吃蟲子的,它的樣子很像一個小口袋,上面細細的,下面粗一點。它的顏色是紅色和黃色的,身上還長了一根“細管子”。那個佔了它全部的“口袋”就是它的捕蟲囊,裡面有一種密腺,它能分泌出蜜汁來引誘昆蟲來吃它,只要一有昆蟲飛進去,就再也不可能飛出來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捕蟲囊的內壁很光滑,而且下半囊裝滿了水,水裡又含着富有黏性的消化液.那些昆蟲作客後會慢慢地被豬籠草消化掉,成為它的食物.說到這裡我們大家應該都明白了,它是一個好幫手.以後冒險家住在森林裡的時侯,便可以找兩株來,預防蚊子和蟲子的叮咬。

  在上個暑假裡,我去了九寨溝,那裡的黃龍山海拔很高,山頂上有人在賣冬蟲夏草,冬蟲夏草晒乾了以後是枯黃色的,肥肥的,還長了一根草尾巴。不瞞你說,它其實是一種蝙蝠的幼蟲,幼蟲鑽入地下,會有一種名叫孢子的菌體進入它肥胖的身體里,它的生命會漸漸消失,變成一個充滿菌絲的軀殼,到了第二年春天,這兩種生物就組成了一個整體。冬蟲夏草的藥用價值很高,所以特別地珍貴。

  我們身邊還有很多植物都在為人類服務,我們一定要愛護它們!
回目錄

帽子的妙用作文200字

  放學后,小明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前面的一位老奶奶手裡拎着一袋蘋果。突然,裝滿蘋果的袋子破了。又大又紅的蘋果有的滾到了老奶奶的腳邊上,有的滾到了花池邊上,還有的滾到了門前。走在後面的小明看見了,飛一樣地衝到了前面,心想:這可怎麼辦啊?小明瞪了瞪眼,靈機一動想到了頭上的小黃帽。小明馬上把它摘下來,把蘋果放了進去,說:“老奶奶,我幫您把蘋果送回家吧!”

  一會的功夫,他們走到了老奶奶家裡。小明把蘋果一個個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老奶奶拿起一個蘋果,對小明說:“謝謝你小朋友,吃個蘋果吧!”小明一邊跑一邊說:“不用了,老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

  指導老師:葛慶梅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磁鐵的妙用作文200字

有一天,小老鼠去散步,看見一個老爺爺用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在吸一地的針。小老鼠好奇的指着磁鐵問:“老爺爺這是什麼啊?”“這是能吸引金屬的磁鐵。”老爺爺答道。小老鼠又學會了一點道理。 

  小老鼠又向前走,看見一個小弟弟坐在石頭上低着頭。小老鼠問:“小弟弟你怎麼了?”小弟弟指着河裡的玩具說:“我的玩具船被水草纏住了。”小老鼠靈機一動想出了辦法。不一會兒,小老鼠拿着一塊磁鐵。因為太重了,他用一根繩子把磁鐵拉到了河邊。可是磁鐵碰不到玩具船。於是他們又找來了一根竹竿,把磁鐵綁在竹竿上,把磁鐵伸向了小船。慢慢的小船被吸了了過來。小弟弟高興極了。
回目錄

鞭炮的妙用作文400字

  今天,我要去鄉下的婆婆家走親戚。婆婆專門給我和哥哥燒了一碗菜:“烤鴨”。

  只見一碗碗菜陸續上了餐桌,唯獨見不到“烤鴨”。我和哥哥來到廚房,別說“烤鴨”了,就連活生生的鴨子也見不着。我們又來到鴨窩,在鴨窩附近找到了婆婆,她正在趕鴨子回窩呢!為了快點吃到“烤鴨”,我們也趕起了鴨子。

  這趕鴨子看似簡單,做起來還真不容易,何況是那婆婆家的鴨子,可調皮了,這可是我早就見識過的。

  好不容易才把一隻鴨子趕了回去,要去趕下一隻的時候,那一隻又大模大樣的走了出來。為了不讓這隻鴨再跑掉,我把它的兩條腿抓住,沒想到它居然拉了一堆“大便”在我手裡。

  最後,我想到了一個有用的辦法:用鞭炮嚇它們回窩。先在鴨窩的外面放上一圈鞭炮,再把鴨子趕到那個“圈子”里。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們倆人點燃了導火線,那片地方頓時雞飛狗叫,“砰、砰、砰”的爆炸聲中夾雜着鴨子的尖叫聲。終於,鴨子都被趕回了窩。

  婆婆抓了最肥的那隻鴨子,做成“烤鴨”給我們吃,當作給我們的獎勵。

  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學四年級:王佐佑

查找更多妙用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