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生命中的螢火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生命中的螢火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從一個只會呱呱叫的嬰兒長到會說話的小孩時,我們學會的第一個詞那就是“媽媽”,她是一個多麼樸實無華的字眼,但她卻伴隨着我的一生;伴我笑,伴我哭,伴我學習,伴我……

  我的媽媽從小就離開了外婆,她掙錢養姨媽上學,繡花農活她樣樣精通,她努力的生活,努力的學習,從未放棄過;但是,最終她還是綴學了;如今她將所有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了,她嚴格要求我,不讓我和一些小混混玩,每天要我背些枯燥的單詞和詩文,天還沒亮就催我起床讀書。小時候有些不了解,總是埋怨母親,但當我長大后才知道母親的良苦用心。

  這十幾年來我不僅學會了許多文化知識,我還學會了很多的相處方法,做人方法,這就源於我的母親。

  母親是一個和氣的人,她從不會發脾氣。她很務實,一年四季在田間勞作從沒休息過,她總是那麼的和藹可親,那麼的寬容大方。

  那是蘋果成熟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去果園,當我到果園時,我發現有幾個十來歲的小孩在我家果園摘蘋果,被我抓得正着,我生氣的沖向前拉他們下來,超期手邊一個樹枝準備打,大被媽媽攔住了,她把我拉到旁邊,然後問這幾個孩子:“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形成的嗎?你們知道這樣的後果嗎?你們爸爸媽媽知道嗎?很多問題,最後媽媽給他們講了許多:這種行為是犯法的,做人要靠自己的雙手,別人的東西永遠是別人的……”媽媽在他們臨走時還送了她們一些蘋果。我真的不懂,我我問媽媽時,她卻說:“你經歷的事多了,你自然會懂”。說完有笑了笑,我們又開始幹活了。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做人要寬容,要給別人台階下,更要尊重別人,愛護別人的尊嚴。

  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從不多說話只是用她的行動為我照亮前行的道路。

 

  范家寨中學初二:范婷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生命中的螢火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生命中的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