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書本到行動,我們要走多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書本到行動,我們要走多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精神盛宴,讀者從中汲取豐富營養,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書籍是閱古覽今的一條長廊,讀者徜徉其間,感受歷史的脈動,展望未來的圖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者從中獲得心靈的力量,不斷前進。“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句歷來被人傳誦的諺語,但是,難道整天只知捧着書本埋頭苦讀,黃金屋就能從書中蹦出來,顏如玉就能從書里走出來嗎?這顯然很荒謬。 

  古往今來,成就一番偉業的人無不將從書本中得來的知識付諸行動。古有孔老夫子,他開辦私學,又不辭勞苦,遊說列國,以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他的行動開創了中華文明的新篇章;今有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奔波於孕育着希望的田野上,刻苦鑽研,在這樣一個既偉大又平凡的位置上,他的科研成果綻放出了令人驚喜的花朵——高品質雜交水稻,解決了困擾世界的糧食問題;還有孫中山,他棄醫從政,為了拯救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他領導辛亥革命,為中國人民帶來了新的希望;國外有萊特兄弟,他們用行動證明了人類飛向天空並不是夢想,而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誠然,或許我們並不能擁有足夠的膽識和氣魄去改變一個時代,但行動始終是道德品質的反映。我們早就從書中得知,我國的環境污染十分嚴重,但學校里的小路上總是散落着各種各樣的垃圾,隨風飛舞。我們早就從書中得知,我國目前能源緊張,但有多少次經過嘩嘩流淌的水龍頭時你曾將它擰緊?有多少次看見白天仍亮着的燈時你曾將它關上?這些看上去不經意的舉動就是我們的行動,是我們對所學知識的實踐,更是我們對社會應盡的一份責任。 

  行動也是一個人能力的展現。前不久,有一則新聞報道,說一名北大畢業生竟找不到工作,無奈之下賣起了糖葫蘆,最終經新聞媒體的幫助才找到了合適的工作。相比之下,另一則新聞更令人驚異,說美國希爾斯代市的一名18歲的中學生在新一屆市長的選舉中擊敗50多歲的現任市長,當選為新市長。我們當然不能否認那名北大畢業生的淵博學識,也不能否認18歲美國中學生的政治才幹。這位18歲的高中生僅花費了他暑期打工得來的幾百美元,就完成了競選宣傳活動,他現在擁有學生和市長的雙重身份,放學后他便開始履行市長的職責。這足以證明實踐的重要和行動的力量,它是實現個人理想的必經之路,也是改變一個時代的力量之源。 

  一個人的才能並不難得,怎樣利用好自己的才能才是最為難能可貴的。那麼怎樣才能利用好自己的才能呢?這就要求我們學以致用。刻苦鑽研,將科研成果造福人類,是學以致用;關注社會,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學以致用;腳踏實地,力爭上遊,同樣是學以致用。 

  讓書本作為源源不斷的活水,為我們的行動提供正確的指導,行動是一扇面向大千世界的窗戶,我們從中可以看到書本中的一幕幕重現,我們從中可以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我們可以通過行動關注世界的光明與黑暗。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肩負着太重的責任,承載着太多的希望。從書本到行動,我們還要走多遠,我們無從得知。所以從現在起,就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不斷地縮短書本與行動之間的距離,不斷超越,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從書本到行動,我們要走多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書本到行動,我們要走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