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健康上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上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大街小巷,我們常常聽許多大人發出這樣的感慨:我那孩子,整天泡在網吧里,怎麼辦呀。這個問題讓許多家庭困惑,讓許多中小學生誤入歧途,荒廢學業。每當我經過那些網吧門口時,我就會躑躅不前,思緒萬千。

  目前,社會上盈利性網吧越來越多,越來越紅火,甚至有些不法商人沒有營業許可證,也私自找一個隱蔽的地方營業,他們不管你是誰,是否成年,只要你有錢,他們就會接待你。這樣導致很多的中小學生長時間迷戀於網吧,既影響學習又危害身體,真可謂一大悲哀。

  由於中小學生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他們的是非辨別能力有限,網絡的虛擬化讓他們感到新奇,被網上一些刺激性、欺騙性的內容、畫面所迷惑。再者迷戀網吧需要消費,中小學生本來就是消費者,對於沒有經濟來源的他們,常常為沒錢上網絞盡腦汁,也許會去偷、去搶,從而走上犯罪的道路。還有的孩子為了上網,在家人和老師之間編造謊言,這些現象屢見不鮮。在我身邊就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他是初中的一名學生,平時成績很好,很聽話……但在其他同學的夥同下,經不住網絡的誘惑,走進了網吧,一去就是兩天兩夜不回家。家長、老師到處找,最後在網吧找到他。他已經精疲力盡地趴在電腦桌上,面如土色。回到家,家長一頓毒打,他一賭氣又出去玩了兩天。後來在老師苦口婆心的勸說下,家長耐心的誘導下,他終於改過自新。然而,更多的是走進網吧,不能自拔,害人又害己。

  在此,我要大聲呼籲: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網絡,更全面地了解網絡,學會正確利用網絡,做到“健康上網,遠離黑吧!”讓我們共創一個健康活潑的大集體、溫馨可愛的大家庭。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六中初二:董鵬浩

您正在瀏覽: 健康上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