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紀念已去的革命先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紀念已去的革命先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紀念已去的革命先烈 標籤:革命先烈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紀念逝去的作文 清明節作文

如果說一個人: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那一定是具有釘子精神的雷鋒。 

  雷鋒在他的日記里曾經寫過:“……不怕飢餓,不怕寒冷,不怕危險,不怕困難。屈辱,痛苦,一切難於忍受的生活,我都能忍受下去!這些都不能絲毫動搖我的決心,相反的,是更加磨鍊我的意志!我能捨棄一切,但是不能捨棄黨,捨棄階級,捨棄革命事業。”這句花讓我很佩服雷鋒叔叔,因為他出生平寒,卻沒有怨天尤人,而是一切以人民為重,一切以黨為種。他的精神讓每一個人都深深敬佩。 

  他不僅為黨貢獻出了一切,也為國家培養棟樑之才。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雷鋒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辛勤培養下一代茁壯成長。共青團撫順市委為表彰雷鋒的事迹,曾於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頒發獎狀,上面寫着:“獎給優秀輔導員雷鋒同志,保持光榮,繼續前進”。 

  他就是雷鋒——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紀念已去的革命先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紀念已去的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