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月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月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二月本是雪最放肆的時節,而第一場雪,卻沒有出現在二月份的前奏,它只是孤零零地,不動聲色地,在晦暗的夜裡降臨這沉寂的世界,默默地覆蓋住了這靜悄悄沉睡了的城市。這遲到的二月飛雪,又帶來怎樣的心情? 

  窗戶上有一層乳白色的霧氣,那樣均勻地將室內與室外隔開,只見得外面幾個人影一般的墨點在白色的背景下移動,時不時駐足指着某處,彷彿是在抒發著自己如何愛雪的情懷,卻又不敢破壞這殘雪淤泥不染清漣不妖的純美,只能掩面嘆息,撐一把傘踟躕着,然後知趣地離開。 

  喧鬧多日的繁冗市井也安靜了些許,卻依舊見得馬路邊禁止喧嘩的警示牌。交通並未停止正常的運行,車站裡沒有一絲下雪的寂靜,乘務員依舊在忙碌着,彷彿是一台常年不上電池自動運行的機器,重複着365天每日每夜的工作。一輛輛汽車依然是塞滿了乘客才緩緩駛出市區的。 

  被這冬日寒風凍得體無完膚殘枝無葉的樹木在風雪中可憐地顫巍着,東北風一刀刀刮過它的殘枝間,發出一聲聲可憐而悲怨的哀嚎聲,然而那四季常綠的樹木,確實遭了殃的。它們最引以為榮的綠葉卻成了害它們的罪魁禍首。積雪毫不留情地壓在它們最美的地方,彷彿是嫉妒着它們綠得旺盛。綠,有時也是一種禍端。 

  二月的雪,下的如此唯美,卻又如此的罪惡,洗褪了城市嘈雜的市井色彩,卻又嫉妒地摧殘了那堅強的綠,流一地破碎的綠琉璃,又有何意?

您正在瀏覽: 二月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月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