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泥濘,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泥濘,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泥濘,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迹 標籤:留下的痕迹作文 愛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寒梅撲鼻香——題記

  寧靜的沙灘上,一隻螃蟹和一個河蚌說著話——

  “沙粒如此粗糙,為什麼你還要把它放在嘴裡?”河蚌問。

  “因為放久了就可以孕育出珍珠啊!”

  是啊!河蚌飽受了沙粒的磨礪,才孕育了絕美的珍珠,在我們生活中,不亦是如此嗎?

  小學時的我,懶惰至極,膽小如鼠,因此,無論是學習成績還是交流能力都不強。但從那天起,我開始改變了我的現狀——

  那一天,剛下過一陣小雨,爸爸便帶着我去釣魚,來到鄉下,有兩條通往魚塘的小路,一條可能本來就有些濕潤,再加上下雨的緣故,充滿了泥濘,而另一條比較乾涸,懶惰而膽小的我當然選擇了那條幹涸的路,可正當我沿着此路到池邊時,爸爸示意讓我沿着那條泥濘的路走回來,望着爸爸越來越嚴肅的表情,我只好極不情願地沿着泥濘的小路回到爸爸身邊。這時,爸爸指着這兩條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看,那兩條幹涸的路走時雖平坦,但走過之後,便毫無印記,而那條泥濘的路走時也許有些困難,但只要你勇敢地走下去,必將留下深刻的痕迹。”是啊!浮華的人生需要代價,那就是繁華若浮雲,一陣風掠過,便蕩然無存;真正的人生亦需要代價,那就是搏擊於泥濘,戰勝於挫折,但當你走過了泥濘,那種苦盡甘來的喜悅是無人能領略的!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試問,古往今來,又有幾位成功人士不是泥濘中的苦苦跋涉者?

  ——司馬遷遭受宮刑,忍辱負重,終於寫下“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李白希望走向仕途,卻事與願違,可他拿得起壯志,放的下憂愁,終於留下“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感嘆;劉禹錫歷經了“二十三年棄置身”的悲苦,終成“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蓮;歐陽修年少喪父篤學成才;匡衡家境貧寒鑿壁借光,祖逖志向遠大聞雞起舞。聖賢們正用自己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走過泥濘,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迹!”

  “天載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方,前途似海,來日方長。”同學們,人生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歲月匆匆,無情流逝。我們不妨撞擊於暗礁,激起人生燦爛的浪花;不妨走過泥濘,留下生命永恆而深刻的痕迹!

  湖南常德澧縣九澧實驗學校初二:丁羽健

您正在瀏覽: 走過泥濘,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泥濘,才會留下深刻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