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觀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時節,荷開始萌發了,我不覺駐足於屋前的荷塘邊。此時的荷塘里雖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勃勃生機,惑人情懷,但總不能令我盡興,我想看的是“魚戲蓮葉間,蓮葉何田田”的田田荷葉。

  盛夏,驟雨之中。看吧,青翠欲滴的荷葉,大的如鼓小的如掌,在風雨中交替翻飛着,這才是真正起伏着的綠浪呵;聽吧,驟雨傾盆而下,那鼓聲和掌聲就響成一片,節奏急促多變、聲勢懾人;嗅吧,風中卷過來的荷葉的清香味兒沁人心脾,頃刻間便消融了你心頭積攢了一夏的燥熱煩悶。

  最妙的,還要數欣賞雨荷的腰身,荷葉常矜持的亭亭玉立,只有在風雨中,荷那看似瘦弱而實際上堅韌的腰肢,才會因了荷葉上驟然聚集的雨水的重量,驟雨中風的狂亂而有彈性地左右款擺,擺出道道麗弧。轉眼間,一陣狂風吹來,荷葉上不停滾動多時了的水晶球們一下子被拋灑出了翠綠的荷盤,晶亮着“嘩”地落入荷塘中,而幾乎同時,“刷”的一聲響,全部的荷葉都朝一個方向翻過去,猶如一群跳着草裙舞的美女驟然間一起向著你提裙踢出秀美的長腿……

  雨繼續下着,荷們繼續不安地擺動着,這場景竟然激起了我絲絲陣陣靦腆的竊喜,但這種念頭只一閃,周敦頤在《愛蓮說》中的佳句又令我羞愧地低下頭——“蓮,亭亭凈植,香遠益清,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而此時,一隻趴在一片大荷葉搭成的看台上與我一同觀景多時的青蛙,也似乎因窺破我的心思,“呱”的一聲,紅着臉潛入水中……

  雨漸漸遠去,可田田雨荷的風姿總不自覺地搖曳在我眼前,讓我魂牽夢縈。

  松滋老城中學初二:方國?H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