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帶領自己的工人和學生修築第一條鐵路?是誰讓外國主義者自動放棄爭奪權?是誰讓我們為他捏了一把汗?……對,不錯,他就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 

  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多少英雄兒女一身正氣,威武不屈,它們愛祖國,用畢生的精力報效祖國。 

  強烈愛國和傑出的才能使詹天佑提早兩年竣工,給了藐視中國的外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讓詹天佑有了傑出的成就。 

  讀到這兒,我心血澎湃,非常敬佩詹天佑,我為我國有了這樣一位工程師而感到自豪。 

  此時,我的愛國心也油然而生,又回到了古時候,心中勾勒出詹天佑偉大的形象。眼前展現出詹天佑修築鐵路時的偉大情景,同時,偉大祖國的版圖,傲立在我面前,祖國真強大! 

  祖國在我心中,我們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東方巨龍正在崛起,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我是一名中國人,我為自己而感到驕傲!從現在起,我們要好好讀書,長大為祖國作出卓越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