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場俗文——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俗文——選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是個陰天。 

  晚上街巷裡擠滿了剛剛下班的人群,以及孤單的憤世青年和勾肩搭背的男女,都在昏暗的燈光下在道旁吃着肉串,聽着小店裡播放的流行音樂,很是陶醉,無限制地生活在不以長度計算的時間裡。我背着書包穿梭在其中,下意識地看了暗沉的天色,然後加快腳步。 

  到家門口我掀了一下電鈴,門馬上就開了。只見父母插着手站在那兒,臉色比外面的天色還要深沉。我用餘光瞄了一眼鍾,意識到已經七點了。 

  “怎麼這樣晚才回來?”我媽直奔主題。我覺得自己並沒做什麼虧心事,說出來也不怕,於是就直截了當地告訴她,“等初三的同學去了,和她們一起回家。” 

  “ 你經過我同意了么?我告訴你不行!以後什麼時候放學就什麼時候回來。”她的語氣很堅定,像一塊泡在硫酸水兒里也不溶蝕的石頭。於是我也同樣理直氣壯地告訴她我的所做不需要經過她同意,並且希望她以後少插手我的生活。我這種人向來只能被安撫,不能被鎮壓,這一點她該比任何人清楚。 

  我順勢將卧房的門猛地一摔,劃上了。 

  “你看看哪個孩子像你這樣讓父母操心!” 

  “那你看看哪個父母像你們這樣苛刻,這樣不知足!” 

  我倒在床上和在門外的她對罵了一陣子,哭了。不是為她說我的那些話而傷心,而是為我自己的遭遇傷心,更是為我和父母的關係演變成今天這個樣子而傷心。 

  門外的吵鬧聲已經變小,她說的那些話我已經聽不清晰了,只是仍然從她異常的聲調中感受到她的氣憤,她的痛苦。如果在這時我走出卧室,裝作軟綿綿的樣子一臉無辜地和她輕聲細語地道個歉,並保證以後早些回家,我們的日子都會好過些。 

  我可以理解她們,將太多的精力和希望投在了我身上,甚至比任何其他家長都多。而我卻不願意用我的個人生活來實現她們對我的種種期待,這無疑會讓她們失望,憤怒,認為我對不起她們的辛苦付出和殷切期待。 

  我輕輕把房門的鎖打來了,不是因為選擇了順從,而是選擇了理解。 

  天再暗,也要面對。就算是下雨,也要帶把傘出門。 

  第二天果然下起了雨,第二天我照常是在教室里寫作業,等到初三放學和她們一起回家,到家時仍是七點。不是因為選擇了對抗,而是選擇了內心的聲音。 

  父母也再沒有因此生氣,不是因為選擇了放縱,而是選擇了信任。 

  我們都會面臨種種選擇,有時會為一些選擇而後悔。但我相信我做的一定是在當時的情況下最好的選擇。 

  我們都會奔着那個堅信的方向遠行,風雨無阻。

您正在瀏覽: 考場俗文——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俗文——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