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生地會考”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生地會考”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回首“生地會考”路 標籤:會考作文 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月半彎,我想山頂攀爬,那荊棘密布的山路,是否像那條“生地會考”之路,或是艱辛,或是堅定。 

  想到這兒,身後突然有點涼,一道黑影飛快的向前越近。不好,被人給超越了,我趕緊加緊步子,一股無形的力量推動着我前進。忽然,我看到一段段光影交錯、重疊。我回眸,看到一個少年拿着自己的小考試卷,又瞄了一眼他人的分數,很不滿意,臉像剛包好的餃子,麵皮緊鎖。他在試卷前沉默,是沉淪還是升華都在這一念之差,作為觀眾的我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他拿起試卷思考,繼而在試卷上勾勾圈圈,又取出地圖指指點點。我扭過頭細細思索,那個少年的身影慢慢和我重合,那個少年不就是我嗎?我有加快了步子,我懂了:人在壓力下才會成長,搶不到香蕉的猴子只能作餓死鬼。 

  晚風徐徐拂來,我已是遙遙領先,一絲得意爬到我的臉上,我一面向上攀爬,一面回頭望。瞥見一塊石子滑到前方,卻絲毫沒把他它放在心上,依然“一步三回頭”地闊步走。未曾想,遭了一個趔趄,狠狠地摔在山路上,等我調整好準備往上繼續攀爬時,別人已經雄赳赳氣昂昂得跑上了山頂。身後突然傳來一個懊惱的聲音,我驚詫地回過頭,又看見了一個少年,和最開始的那個少年比較多了一些高傲。當這個少年仍沉浸在曾經的榮耀時,一張打了幾道紅叉的試卷落下,一切在他的眼睛里都失去了顏色,原本的美夢都變成了碎片,在這歡笑驕傲的人群中他才發現,自己的驕傲是那麼可笑。我又把頭扭過來,這才發現那個少年也是我,這個世界厲害的人無數,但他們都要經受光榮的誘惑,要在歲月的沉澱下光芒才不會那麼容易被熄滅。 

  我終於到達了山頂,卻不再有那些不寧的情緒,我又看見了到達了“生地會考”之路的盡頭的自己,終於釋懷,終於明悟。 

  原來成功與否都在於自己的心境。心如鏡,折射一切成與敗;心如刀,斬斷一切成與敗;心如碑,升華一切成與敗。 

  回首“生地會考”路,我終於明白:成敗的關鍵在本心,在過程。

您正在瀏覽: 回首“生地會考”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生地會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