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趣事——捉蝌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捉蝌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首歌,歌唱着快樂和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支畫筆,畫出我們心中的夢想;童年是一隻風箏,放飛我們的天性……每當想起我那多姿多彩的童年,就會聯想起童年的趣事——捉蝌蚪。 

  以前,我家附近有一個人工湖。初夏時,就會有成群的“小逗號”在水裡游來游去。這可把小小的我吸引住了。一個周末,我和媽媽帶上撈網和兩個空罐子,興緻勃勃地出發了。 

  來到了人工湖,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正準備蹲在湖邊捉蝌蚪時,突然腳下一滑,“咚”一聲摔了個“狗啃泥”,但我並不在乎,又小心翼翼地趴在草地上。我害怕會滾到河裡去,便抓住了身後的樹枝,將網放在水裡亂撈一陣,不但一隻蝌蚪也沒撈到,還把不少小蝌蚪嚇跑了。 

  我全身沾滿了草,懊惱地坐起來,嘟着小嘴老大不高興,一個勁兒地發牢騷。這時,媽媽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微笑着對我說:“小蝌蚪跟你一樣膽小,所以,你要輕輕地,不能嚇着它們,懂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繼續趴在草地上,就在這時,一群“小逗號”慢悠悠地游來,我輕輕地把網探進水裡,猛的一撈,哈!撈到了!我高興地跳起來。這時,我才發現我的罐子還沒盛水呢!我急忙丟下網,去盛水了,等我回來時,小蝌蚪早就沒影了!我好失望,沒辦法,只能重來。 

  經過幾個回合,我總算捉到了滿滿兩罐子蝌蚪,我和媽媽提着“戰利品”,高高興興地“滿載而歸”了。 

  這件事讓我(懂得):做事要懂得方法,混水摸魚是沒用的,而且要堅持到底,這樣總會成功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多姿多彩的童年,想起那些美好的回憶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童年重臨與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捉蝌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捉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