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人請慢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請慢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臨澤縣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梁天賦

  他用最銳利的智慧開啟那一道塵封的門,陽光從那錯開的門縫間擠出來,於是門外面鋪滿黃金。他用最樸實的教誨鑄造了一把鋒利的利斧。他弟子三千,賢者卻有七十二人。孔子,一個婦孺皆知的人物,無疑是站在文明門檻上的一位偉人。

  我聞着粽子的香味,漫步汩羅江畔,不由得想起了你:世人皆醉,唯你獨醒。塵世昏暗而君秉持高潔,疏離邪惡。壯志可與日爭光,於是孤獨成為集中偉大的情感,自你歸去,汩羅江畔的墨香和正氣升騰了幾千年。你並不寂寞,因為每年的端午我們都會懷念你,你並不失敗,因為你的《離騷》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圍魏救趙,田忌賽馬,我們從成語中讀你。身殘志瑞,胸羅兵甲,我們從歷史中讀你。孫龐鬥智已成為一段佳話,但流傳廣千年仍鎮風雲。你是一部無字的書,演繹着關於智慧的不老傳說。縱觀中國歷史,不椫於斯的文人自古有之,然為了理想而忍受塵世摧殘的人卻少有。司馬遷是疏星中最亮的一顆,他以肉身的殘缺修得了精神與著作的雙重圓滿。他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憑着一個文人的良心寫下了一部偉大的書。上自皇帝,下至漢武,包羅歷史的傲慢與偏見。“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就是對你最好的評說。瑟瑟秋風吹來一股菊花的香味,使我不禁想起了他。他選擇的自然地恬適和舒暢,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他追求“阡陌交通,落英繽紛”的理想。你的品格就像菊花一樣高潔。“不為五斗米折腰”才是你真正的風采,一個之人的本色。歲月啊,你帶走了一切。但你帶走不了這一串串熟悉的姓名。歲月是一把無情的利刃,將我和你們與世隔絕。正如李白所說“今人不見古時月”,但又“今月曾經照古人”。

  唉,只願“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指導教師:張洪敬

您正在瀏覽: 古人請慢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請慢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