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中國心,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因為我們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國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也雄於地球。”這段話充分的表現出少年們就是祖國新一代的棟樑,少年們應該雄心壯志,志氣勃勃地為了重建祖國的中國夢而奮鬥。“中國夢”指的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故事家喻戶曉,這個故事講述的是1839年3月10日,林則徐到達廣州,經過18天,義律3月28日被迫同意繳出全部鴉片,這充分說明了林則徐收繳鴉片第一回合的勝利。林則徐又與鄧延楨等人協商之後,就收繳的地點、驗收、押運、存儲、看管、守衛等各個環節做出了無懈可擊的指令和安排。4月10日林則徐、鄧延楨赴虎門檢查收繳前各項準備工作。4月11日正式開始收繳,林則徐親自監督收繳全過程。5月18日,實施了34天,共收繳煙土19187箱又2119袋,總重量達118827公斤,林則徐這一系列的壯舉說明大大提升了中國人民的志氣,大大滅掉了外國侵略者的威風。我們也應該向林則徐學習他的精神,學習他的一絲不苟,不怕苦、不怕累,勵精圖治,把自己做的好的事情要做得更好。

  莫言,80年代30多歲的人就已經志得意滿,他的作品《紅高梁》被改編成了電影和電視劇,深受廣大人民喜愛,這部作品獲得包括電影節金熊獎在內的無數獎項。然而他卻沒有因此去炫耀一下自己,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邊的人物,去記錄身邊的故事。一年又一年的積累他終於完成了《蛙》、《檀香刑》和中篇小說《透明的紅蘿蔔》等十幾篇長篇小說。2012年12月8日在瑞典文學院莫言一舉問鼎諾貝爾文學獎,在頒獎典禮上說他謙遜地說自己是一個講故事的人。成功了而不是忘乎所以,成功了而不是傲視,那是莫言所做到的,那也是我的夢想。

  強國夢,就是振興中國的夢。每個人都應該為了祖國的強大而奮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追求、實現,實現的過程需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地去對待,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如果祖國的明天更美好了,那我們的生活就會過得多姿多彩,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中國夢,為中國振興的夢,這個夢只有靠我們中華民族的兒女的雙手去創造,實踐的途中必須得腳踏實地。同學們,振起我們的“隱形翅膀”,讓“我的中國夢”在茫茫蒼穹匯合成璀璨綺麗的“我們的中國夢”!

  四川內江東興區內江一中初二:柴慧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