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因為有夢想,我們在艱難坎坷中依然前行;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仍信心不改;因為有夢想,祖國的發展才蒸蒸日上。夢想,是我們前進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心。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熱血執着地追尋着夢想,多少人用自己的夢想托起中華崛起的巍巍雄渾。無數人的夢想匯聚成一條奔騰不息的生命之河,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奔湧向前。這也是一條布滿荊棘的復興之路,路上有你,也有我,我們共同編織偉大的中國夢!

  翻開歷史的畫卷,那一幅幅屈辱的畫面,那一幕幕不堪回首的過去映入眼帘:英法聯軍肆意的在圓明園進行着燒殺搶掠;帝國主義逼迫清政府簽訂了一個又一個屈辱的不平等條約;三十萬中國同胞倒在了日軍慘無人道的殺戮中,鮮血染紅了整片南京的土地。就在中華兒女飽受欺凌,任人宰割的危難時刻,無數有志青年挺身而出,用青春鑄就夢想,為中華民族重振山河而揮灑熱血: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錚錚鐵骨感染着無數的中華兒女;孫中山“危難無所顧,安危無所畏”的大義凜然鼓舞着危難中的中華人民;魯迅棄醫從文,用筆桿化作利刃刺向敵人心臟,指引中國前進的方向;錢學森放棄優厚待遇,冒着生命危險歸國投身科研,還有詹天佑·鄧稼先·袁隆平……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振興中華。他們把青春和熱血獻給祖國和人民,用滿腔愛國情譜寫着一首壯烈的青春之歌。他們的故事在中華大地上流傳,他們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奮勇前行,他們的名字永垂青史!

  追憶歷史,我們不能記恨,但是我們永不能忘記:落後就要挨打,一個國家要想屹立於世界就必須強大。今天,台灣多麼想回到祖國的懷抱,中日釣魚島紛爭仍處在風口浪尖,菲律賓正虎視眈眈地盯着我國的南沙群島。不,我們不能讓歷史重演。時代的接力棒已交到我們手中,作為21世紀的熱血少年,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勤奮努力,實現讓祖國日益繁榮昌盛的偉大夢想,讓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來吧,所有的中華兒女攜起手來,我們一起用無悔青春為中國夢的實現奮發努力,讓中國夢在神州大地上抒寫最絢麗的篇章!

  初二:穎色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