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說著中國話;我們寫着方塊字;我們學着中國史;我們吃着中國菜。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我深愛着祖國的文化,因為它承載着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夢想: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春秋戰國時期,孔子就有了中國夢:教化世人。從此儒家學說成了中國的正統思想。歷經孟子和荀子的發揚光大,文化越來越繁榮,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我愛着祖國的英雄。從戚繼光驅逐倭寇到後來的抗日戰爭,每一個中國人都對日本侵略者深惡痛絕,可以說當時是中國最黑暗的時期。在這時,需要有人來拯救國家,於是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都有了共同的的中國夢:趕走外國侵略者,讓祖國站起來,不受外族侵略。無數的抗日英雄拋頭顱,灑熱血。終於,日本侵略者被趕出中國,中國站起來了。懷揣夢想方能使一個人成功,懷揣夢想方能讓一個民族復興。還記得阿里巴巴互聯網的創始人馬雲,曾經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失敗了;考重點中學,又失敗了;大學考了三年才入學;大學畢業后相進哈佛,但沒被錄取……工作了,他總遭到別人的冷嘲熱諷,但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通過一次次的失敗與努力,他最終成功了。個人的夢想也許較易實現,那麼民族的夢想呢?中國的夢想呢?幾年前,着名科學家錢學森去世前,提到一個刺痛民族之心的問題:“為什麼我們的學校培養不出傑出人才!”如果目光短淺,只看重眼前的利益,沒有既為個人也為國家,為民族奮鬥的內在動力,青少年的未來在哪裡?中華民族的未來又在哪裡?溫家寶總理說過:“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那是沒有未來的。”我們只有堅持努力奮鬥,堅持我們的中國夢,才能讓中國變得更強大。成功了而不是忘乎所以,成功了而不是傲視天下,那是莫言做到的,那也是我的夢想。

  中國夢本該如此,寵辱不驚,熟視歲月如流,有雪底蒼松的不屈,有僻地蘭草的淡泊,只為青山不放鬆……

  有了中國夢,我們能夠有一顆愛國之心,長大報效祖國;

  有了中國夢,戰士們能為此付出生命來換取中國的和平;

  有了中國夢,研究學者有許多題材可寫,可豐富祖國的文化。我亦是如此——為中華強大而傾盡畢生。

  初二:朱耀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