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生生不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生生不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生生不息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龍應台低吟着這句話,感懷於人生的無常。而今,重讀這句話,我感受更多的卻是一個新新國家的生命力。中國人,不就是在這條一個人走的路上,勤勤懇懇,不屈不撓。中國夢,也是在這條路上,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從五千年的文明燃起那一刻說起,富強就已經深深紮根在這華夏大地。黃帝在中原大戰中的捷報,成吉思汗在歐亞戰場上的號角,新中國在侵略者的踐踏中挺立,一座座新城在震后的廢墟上拔地而起,所有這些,難道不是頂天立地的中國人自己走出的路?

  那麼,從今天起,做一個志向高遠的孩子,真正接過富強之夢的種子。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頭懸樑,錐刺股已然成為了歷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吶喊卻時時在我耳邊響起。今天的我們,也正在為了實現更高的夢想,而不懈的努力!

  當遼寧號劃破了大連港的寧靜,神舟飛船奏響了駛入太空的變奏曲,奧運會的主題曲唱出了《我和你》的旋律,所有這些,難道不是不屈不撓的中國人自己走出的路?

  那麼,從今天起,做一個鐵骨錚錚的孩子,真正扛起崛起之夢的重擔。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這是一個中國人對祖國的思念。“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這是一個中國人對祖國的深愛。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祖國的泥土。有人遠離故鄉,院子里卻種着故鄉的棗樹。

  那麼,從今天起,做一個心繫他人的孩子,真正點燃團結之夢的星火。

  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我們也許不能做到像鄧稼先,袁隆平那樣的卓越功勛,但即使踮起腳尖,也要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今天,我們做到了,明天,夢想就會在笑聲中實現。永不服輸,永不言棄,讓這一個人走的路走得更遠,讓這條路承載的夢想飛得更高。

  初二:加油田可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生生不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生生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