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個中國人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中國人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中國人的中國夢

  廣袤的大地,秀麗的山河,一個團結的名族,一個互助的民族,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中華民族!

  ——題記

  清明節前一天,和爸爸媽媽到人民公園的烈士墓祭奠革命英烈們。一路上高大挺拔的大樹為我們擋住了驕陽,它們就像人民解放軍一樣,守衛着這裡的安全,保衛着這裡的人民。清風拂面,給人一絲涼意,就像人民解放軍給人帶來的溫暖,似一股暖流流入心田。

  到了烈士墓,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群來祭奠英烈的人。人雖多但很安靜,安靜中充滿着嚴肅,來到這的每個人都帶着嚴肅的表情,都帶着顆崇敬的心。這裡很寬闊,但能聽到動聽的鳥叫聲。望着這雄偉莊嚴的烈士墓,一絲絲疑問湧上心頭: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着他們去完成革命,讓他們不怕死的去拼搏?這可能是他們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吧!

  夢想的力量是偉大的,只有夢想才能支持着我們頑強的去拼搏。中國夢,我的夢,屬於我們每個人的中國夢。

  夢想到底是什麼?夢想是讓人進取的動力,夢想是讓人無畏困難敢於拼搏的勇氣,夢想是一個人活下去的信念。一個活着的人。一個碌碌終生的人,沒有夢想,不過是一具行屍走肉的屍體罷了。一個活着的人,沒有夢想,和死去的人有什麼兩樣?

  一個人的夢想應該是進取的,應該與祖國的未來聯繫起來。如果人活着,不為祖國效力,不為大家效力,他如何維護得了自己的那個小家?沒有國哪來的家?祖國的未來,關係著我們每個中國人的未來。祖國的未來,要靠我們每個中國人。

  有了夢想就坐在那等着,夢想就能實現了嗎?有了夢想,就要去實現夢想,有一顆為了實現夢想持之以恆的心。為了心中夢想去奮鬥。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歐陽修的夢想。”長風萬里送秋雁,直掛雲帆濟滄海“是李白的夢想。”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上仕俱歡顏“是杜甫的夢想。正是他們偉大的夢想成就了他們輝煌的人生。可見人的夢想在人生命中的重要地位。

  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特種兵,為祖國效力,保衛着國家。國人的安全。雖然現在我只是一名中學生,但我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我以後實現心中的夢想做鋪墊。那就是好好學習,鍛煉身體,有着豐富知識和很好的體格,還要有一顆為祖國效力的心,把身上的每一滴熱血都奉獻在祖國的建設當中。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屬於我自己,一個中國人的中國夢,

  中國夢,是祖國偉大的復興之夢:中國夢,是使祖國走向更遠,飛得更高的夢:中國夢,更是中華兒女們的夢想。也許,正是應為中國夢,才使得革命先輩們擁有不怕死·敢於拼搏·勇於犧牲的精神。

  中國夢,只屬於每個中國人的夢。為了這偉大的夢,讓我們每個中國人努力吧!

  初二:老?牛

您正在瀏覽: 每個中國人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中國人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