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學畢業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畢業感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班主任期末總結--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班主任的地位在學生心目中是至高無上的,班主任的話對學生是最具號召力的。在眾多任課教師中,學生對班主任老師是最崇拜的、最信賴的。我在擔任五三班數學課的同時,也當起了這個班的班主任。 

  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我深深體會到:良好的師生感情是決定班主任工作成功與否的關鍵。怎樣才能使學生“親其師,信其道”呢?我試着從以下幾點做起,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教師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直接對學生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古今中外的教育家無不強調身教勝於言教,要求學生做到的,教師首先做到,而且要做的更好,更具有示範性,在無形之中為學生樹立榜樣。尤其是班主任,他的世界觀、他的品德、他的行為、他對每一現象的態度,都這樣或那樣地影響着全體學生。車爾尼雪夫斯基說:“教師把學生造成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這種人。”我希望我的學生成為積極向上、勇於創新、不怕困難、對人以誠相待、有同情心和責任感、儘力做好任何事情,有一定心理承受力的全面發展的有用人才,而我首先就要使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學生是具有模仿力的一個群體,他們時時刻刻觀察着老師的一舉一動,並在某些方面進行模仿,所以老師在學生面前必須有模範的作用。記得在一次大掃除中,為了使每位同學都能認真、負責地完成任務,我首先拿起一塊抹布,帶頭擦玻璃,并力求擦的乾乾淨淨。行動是無聲的語言,不需要任何鼓動性的語言,就已充分調動起學生的勞動積極性,都自覺地按照老師的分工,熱火朝天地幹起來,並且在質量要求上還與老師比一比,看誰幹的最好。 

您正在瀏覽: 小學畢業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畢業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