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廣東人——剛毅的象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東人——剛毅的象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廣東人——剛毅的象徵 標籤:廣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說起廣東人,給我的印象是剛毅的。他們,似乎有比鋼鐵更硬的身子骨。

  這是我看到一個廣東少年的生平事迹后給我留下極端深刻的印象。

  他的名字叫朱良紅,是廣東韶關的一個普通學生。母親因病聾啞,父親離家出走,一家九口人,就彎彎曲曲地過日子。

  朱良紅7歲開荒,10歲輟學打工,工地條件十分艱苦,他3次遇險,險些身亡:一次是從建築工地九層高樓落下,一次是被煤窯的機車撞飛,一次是為救小孩陷進2米深的茅坑,落下滿身傷痕。

  我曾經親眼看見過他的腿,處處是傷疤,幾乎沒有一塊完整的皮膚,血紅處的濃重像是旭日落下的深遠,他帶給我的是沉重的悲痛。

  然而,他並不惋惜什麼,生命幾乎不可承受的重負在他身上承受了,他復學的信心在風吹雨打下點燃了。

  復學后的他依然儉樸,多年失學使他基礎不牢固,有時竟用功到凌晨2點。

  當暴風雨來臨時,他勇敢地面對了。他的夢想就是驅使他奮鬥的魔杖,鋼翼似在磨難中陶冶過一般,飛向他夢想中的長滿蒿草的港灣。

  機遇與挑戰並存,他順利考取了樂昌一中,並於去年考取了廣東韶關大學。

  如果說生命只是一個不能重複的花季,那麼拼搏便是一顆永遠搏動的心。

  朱良紅來到北京的身影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然而他留給我的卻太多太多……偌大的背影投影在我的明眸中,我的心不禁泛起一種酸楚,今年他乘火車站了27小時才到北京,為的只是領一個二等獎,然而他的背影卻在遠方的月光下閃爍,背影延伸到遠處,我的心卻可望不可及。

  月兒懶散的浮光射向他的身影,在他面前我是多麼卑微與渺小。

您正在瀏覽: 廣東人——剛毅的象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東人——剛毅的象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