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吃零食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零食的危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我們正處於長身體的特殊時期,對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需要量比成年人相對要多,吃零食,雖然滿足了"嘴"的要求,但到吃飯時卻吃不下去了,造成主次顛倒,影響食慾,妨礙消化系統功能,結果損害了身體健康。下面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吃零食的危害。 

  第一、經常吃零食,會破壞正常的飲食制度,打亂胃腸消化活動的規律。經常吃零食,胃腸就要隨時分泌消化液,每次又分泌不多,這樣到吃正餐的時候,消化液就分泌不充足,不能使食物得到很好的消化,影響正常營養的吸收,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和胃口不好的現象。 

  第二、由於零食中酸、甜、咸各種味道的強烈刺激,常可導致我們的味覺遲鈍,以致於一般的飲食根本不足以引起食慾,長期食慾不好,會影響我們的生長發育。而且,零食只是味道鮮美,而營養成分單調,長此下去則會導致營養不良。 

  第三、吃零食能加重胃腸的負擔,使胃腸經常處於緊張狀態中,得不到休息,因而會減弱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引起消化不良症。 

  第四、倉促吃零食,食品和手都來不及進行必要的衛生保護,特別是邊走路邊吃零食,更不衛生,容易得腸道傳染病,嚴重時會損害身體健康。 

  第五、吃零食還影響環境衛生,不利於校園文化建設;吃零食造成浪費,不利於對發揚艱苦樸素的風格;吃零食不利於安心學習,對心理發展

您正在瀏覽: 吃零食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零食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