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之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年的春季不再感到喜慶,因為那個人,像一片樹葉,飄離了我的生活。

  春季,一個喜慶的日子,每到這時節,我都會去看望你,母親說,你是個種田人,為生活操勞了一輩子,一生都離不開田。

  也對,不然,你怎會把家建在田埂前。

  每每來這,你總會用那粗糙而溫暖的大手把我拉到田埂前,指着一棵棵尚未發育完全的農作物,給我介紹着。

  那年,你不顧家人的反對,執意拖着那不利索的腿陪我走過了這條田埂路,陪我一起來到了田埂地後面的那條河,說要讓我知道什麼是生命之源,“這條河啊!養育了我們這裡世世代代的人啊!沒有它就沒有我們。”不管我到底明不明白。

  前幾年,一場大病壓在了你身上,我到病房去看你,你已經睡了,只能聽見你微弱的呼吸聲,病房裡那一片白色白得令人害怕,白色的牆,白色的地板,還有你蒼白的臉,記起了,那是我和你最後一次見面,之後,你便也化作一縷輕煙飛向了西方極樂世界。

  如今,我再次踏上了這塊土地,你已經不在了,而那條河卻還在流淌,它會像您一樣枯竭嗎?奶奶?

  東城中學初二:男孩123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