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花果的生命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的生命讚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帶着一派生機悄然而至,她走過的地方,總是會留下一串綠色的腳印。我家門前的那棵無花果樹,也在春姑娘踱步而過之時,靜靜地綻開了翠綠的微笑…… 

  那年春天,剛剛搬進這裡。此時正值陽春三月,百花竟放,整個小區都用嫵媚裝飾着。然而,矗立在我家窗前的那棵無花果樹卻只穿得一身單調而乏味的綠,它不挺拔,也不高大,在眾多紅花綠柳之間顯得那樣默默無聞。我暗暗笑它的“痴”,如此平凡的自己為何還要生在艷麗的花叢之中呢?! 

  光陰荏苒,轉眼到了夏末,小區中那些曾經色彩繽紛的話早已凋謝了,只剩強弩之末的濃綠在拚命地張狂。而那棵默默無聞的無花果依舊是滿樹的綠色,只是在葉與葉不起眼的縫隙間,悄悄長出了李子般大小的果子。幾天後,鄰居們開始先後摘這些果子了,看到他們享受的表情后,我也忍不住拿了一個送入嘴中。果子剛觸碰到舌尖,一種驚喜和不可思議便從心底油然而生,那果實甜而不膩,潤滑爽口,那般美味令我至今難忘!想不到一顆如此不起眼的小樹,竟能生產出此般美味,這不禁令我沉思…… 

  無花果,它實而無華,既不像楊樹那樣挺拔,也不像牡丹那般鮮艷,更不像柳樹那樣婀娜,亦不如玫瑰那般妖艷。它只是在大千世界之上,默默盡守着自己的一份“綠”,在人們需要它的時候,心甘情願的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它讓我看到了一顆普通的樹,在努力的實現着生命的價值。 

  轉眼又是一年春來到,院子里又布滿了嫵媚與芬芳,然而,我卻獨愛那一樹翠綠,默默無聞的無花果樹。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的生命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的生命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