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怪”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怪”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師姓周,學識淵博,人也隨和,可他經常出些“怪招兒”,所以同學們背地裡稱他——“怪”老師。他雖有耳聞,卻只是輕輕地搖搖頭,並不責怪我們。

  一天,周老師把班裡語文成績較好的同學叫到辦公室,笑眯眯地看着大家,又神秘地眨了眨眼。大家愣愣地站在那兒,不知他葫蘆里裝的是啥葯。周老師慢悠悠地開了口:“我想讓你們這些小傢伙干點事,咋樣?”大家互相瞅了瞅,異口同聲答道:“成!"“好!君子一言,駒馬難追,可不許反悔!”周老師得意地笑了起來,笑得我們莫名其妙,真是個怪老師!賣完“關子”,周老師把葫蘆里的葯倒了出來,讓我們每人出一份語文試卷,要難易適中,有點有面;還要開展評比,看誰出題水平高。這有何難,不就是出題嗎?誰都會!星期一,大家把試卷交給周老師,等着老師的評判。可周老師卻叫我們把試題“公佈於眾”。“糟了,上當了!”此時,大家怨聲載道,一怨別人出題難,二怨老師怪招狠。無奈,拚命地翻書、詢問、做題,不知不覺上了考場。不久一首打油詩在班裡傳開了:

  自己出題自己繞,繞到哪裡跑不掉。

  學生忙得團團轉,老師悠哉游哉了!

  漸漸地這“怪招兒”發生了“魔力”。老師不再讓我們自己出題了,可它竟像磁石一樣把我們吸住了。經常是仁一群、倆一夥兒,什麼代數、英語呀,地理、化學呀,各類試題都有,五花八門。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全班同學的思路開闊了,基本功更紮實,期中小考成績提高一大截,呵!這怪招兒,真叫棒!不久,一首新的打油詩出現在牆報上:

  自己出題自己考,培養思路和技巧。

  老師同學齊努力,學習興趣濃又高!

  別以為只此一舉,周老師“怪招兒”多着哪!上學期的第一天,周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看着大家微微點了點頭。只見他慢悠悠地拿起一張紙,輕輕揚了兩下,隨後,

  又神秘地眨了眼。一看這情形,我們都高興地鼓起掌來。為什麼?那不用問?“怪招兒”嘆!每當周老師又有什麼新點子時,他都是這種神情,准沒錯!

  果不出所料,周老師又來了個新招兒。他把本校歷屆畢業生的名單打印了幾十份,每人發了一張,讓同學們與他們通信。同學們一時摸不着頭腦,這有什麼用?問老師,老師笑而不答。沒關係,“怪招兒”出現時,大家往往覺得沒啥用,可結果總是大出意料。“令下如山倒”,雖說不理解,可同學們興緻很高,僅僅一兩天,信全部發出。複信不久一封接一封地來,那循循善誘的語句,娓娓動人的教海,苦口婆心的引導,熱切的期望和感人肺腑的現身說法,使我們大受感動,大開眼界。同學們互相傳看着,熱淚灑在字裡行間。這一招兒,使我們初步接觸了社會,認識了自己的責任,學習勁頭兒更足了,真比聽十個報告還管用!最近,周老師又透露了一個新的“怪招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怪”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怪”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