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但願人長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人長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縷縷微風,我來到窗前,看到樓下的幾個天真爛漫的小孩子在嬉戲,不禁回想到了5月12日那悲慘的一幕。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令每一個中國人都深刻在心底的時間,就在這一剎那,四川的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所遭遇的最大的震災。為此,面對全世界人民呼籲: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當時我正在5樓高的教室里上課,忽然感到教學樓就整個在晃動。在教學樓沒有完全塌陷的時候,我同我的老師跳了下去,我們才沒有被遇難。可是,在我們跳下來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看到學校的教學樓已經成了一片廢墟,而廢墟里,同學們的手在揮舞着!”這是一個高一的名叫白琳的女孩令我感動的一段話。聽后,我尤為震撼!

  在這次5。12災害中,不知多少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但仍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不知多少人在生死邊緣又奇迹般的生還;也不知多少人在生與死的選擇中,他們選擇了死。“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們不怕犧牲,不知多長時間沒有休息的他們仍不放棄——人民子弟兵,我們心目中最可愛的人!當我聽到空降兵精英從5000多米的高空跳傘進入汶川縣是,不禁有一份欽佩,但又當我聽到他們全部是寫好遺書再上路時,我的心顫動了一番。奮不顧身的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更多人寶貴的生命。此時此刻,他們的精神得到了洗禮與升華,他們已經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人民子弟兵,而是一批有一批的“人民英雄”。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是堅強,是決心,是希望,因為受災人民心中的燈永遠亮着,而正是這盞希望之燈使他們堅強,使他們有活下去的決心與勇氣。

  中國,和諧,文明,團結之國,我們要一起度過難關,不能給予我們失敗的理由,抬頭挺胸,勇往直前,我們定能跨過種種阻礙,只因為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不哭,汶川不哭,全國人民不哭~~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但願人長久!

  深深的祈禱,深深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但願人長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人長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