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和好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和好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和好了 

  上海市零陵中學初二(4)班王雲卿 

  這個溫馨小故事發生在我和庄英傑之間。 

  我們以前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在小學的時候他曾把我獻給敬愛的數學周老師教師節賀卡弄得糟糕透頂,我在心愛的賀卡上給予老師衷心的祝願,他卻在這些美好的言語上添上了污言穢語,並且以我的名義呈現在老師面前,令我感到在老師面前尷尬透頂,也令老師怒氣衝天。就這樣我們的戰爭開始了,這場硝煙瀰漫的戰爭持續了四年。 

  在上中學報道的那天,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竟然和他分在一個班級。 

  我發誓我要做一個成熟的人,不和他計較,於是我們開始了冷戰。 

  但是紙頭是包不住火的,我們的戰爭終於爆發了,爆發在翁老師當我們班主任的那天。 

  那天下午(五一節前一天)正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我一直在盼星星,盼月亮,盼到放學,一放學我就可以像一隻自由的小鳥飛出牢籠,等待着的是我夢寐以求的蘇州三日游。我迫不急待的想要早日飛出教室,等翁老師一說下課,我就異想天開,破天慌,從後門衝出教室。不料,有一個人在拉我書包,阻止我走後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庄英傑這傢伙,我的氣不打一處來。我瞪着兩隻牛眼開始對庄英傑出言不遜了,我越說越不象話,我的吵架聲驚動了整個樓面,哪怕是翁老師出來勸也壓抑不住我心中的怒火,我被老師留了下來,翁老師了解了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讓庄英傑先回家了。 

  翁老師等我的情緒稍微平靜的時候,拉着我的手讓我坐下來,並耐心的聆聽我的苦楚。這時我感到,整個教學大樓靜靜的。只有我和翁老師兩個人,所有的老師都下班了,所有的同學也回家了,我的班主任翁老師還在耐心的陪伴我。“你知道這樣對待同學的態度是錯誤 的嗎”她用溫柔的手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說:“就這麼一點小摩擦,值得你大動干戈嗎?我想背後一定有解不開的結,你願意告訴我嗎?”於是我就把我和庄英傑的的積怨一五一十的說出來,翁老師的眼睛一直注視着我,並微微點頭,表示同情,她還說如果是我,我也會難過的。頓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湧上心田,翁老師鼓勵我讓我把我和庄英傑的四年積怨用一封信的方式向庄英傑直言告白,這樣可以卸掉我心中的“包袱”了。我聽從了勸告,也向老師承認了錯誤,離校的時候心情好多了。 

  五一節過後,翁老師剛踏上自己的崗位,就先來處理我和庄英傑的事情。她首先讓庄英傑和我賠禮道歉,然後再讓庄英傑回憶一下曾經做過對不起我的事情,於是庄英傑倒出了事情的真相。他是受另一個品德不好的同學的脅迫,才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他也不知道這樣對我有如此的傷害,他心裡感到十分內疚。我在翁老師的教育下我也知道五一節前對庄英傑這麼凶是一個錯誤,也請求他的原諒。 

  就這樣我們的仇恨從此煙消雲散,我們成為了忠實地好朋友。在春遊的那天,我們向翁老師申請在一個小組進行活動,我們答應春遊要寸步不離的,翁老師於是答應了,我樂意讓庄英傑做我們的組長,他對我也相當負責任,雖然其他的組員不聽庄英傑的指揮,但是身為組員的我,身為他好朋友的我,卻沒有難為他 

  通過翁老師的調解后我獲得了一個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我們平時在學習上也互相幫助。這件事使我懂得:友善對人就會獲得人生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我們和好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和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