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南風景舊曾諳——再游世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風景舊曾諳——再游世博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江南風景舊曾諳——再游世博 標籤:暢遊世博作文 游世博園作文 游世博作文 環遊世界作文

晚上在和式房間的榻榻米上休息了一晚,又向世博園進發了。因為太累了,所以第一天逛了20多個展館,第二天才逛了3個……   

  中國館要排隊10個小時,沙特阿拉伯館要排隊7個小時,日本館人一大堆,韓國館排隊都排到街上了,沒戲了,悲劇啊,我的中國文化~~我的中東風情~~·我的大和歷史~~我的韓國文字~~遠觀中國館,是一個巨大的紅色方形東方之冠,個人感覺有點像青島五月的風,沙特館像一艘船,日本館像一個美麗的紫色蠶蛹,韓國館外觀上有五顏六色的方形小瓷磚,每塊瓷磚上都有韓國的文字。   

  我們來到尼泊爾館,棕色的建築,圓尖的屋頂,濃郁的印度風味,棕紅色的窗,雕琢的細緻無比,巨大的金色神頭像,華麗而肅穆,我深深感受到了尼泊爾人心中神靈所在的位置,那是不可撼動的地方,最虔誠的信仰。莊嚴的大門上方雕琢着釋迦摩尼的浮雕,館內播放着佛教梵文音樂,暗香環繞,讓人的心如同陽光一樣變得純凈而安詳,悠悠的梵鐘聲,“眾生無邊誓願度”的真諦匾額,長廊中的柱子上繞滿了蛇的圖案。尼泊爾館最高處,是舍利塔,是尼泊爾加得滿都猴廟舍利塔的複製品,有兩千年的歷史。塔身繪有巨眼,象徵早期的佛祖,十三個圓環,象徵覺悟的十三個領域,尖尖的塔頂象徵裝有瓊漿玉液的凈瓶,為眾生帶來長生和興旺。   

  看過尼泊爾的工藝品與服飾,我們走進了越南館。越南館的建造非常獨特,是用竹子建造而成,館內華麗的吊燈,精美的瓷器古董,碧藍色的舞台上飄着一層水,千手舞神正站在上面,出館時,我們看到了豬籠草!真是非常可愛!   

  乘船跨過黃浦江,看到雄偉的黃浦江大橋和美麗的浦東世博建築群,便來到了浦西。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像煙囪似的大柱子,上面有日期、時間、溫度和溫度計,這是城市未來館上的標誌,城市未來館是世博園建築中的代表建築之一,牆上有許多、各種書法體、各位古代書法家書寫的“城”子,風格迥異,有的清秀纖細,有的蒼重有力,風格迥異,各有所長,體現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這棟歷史建築見證了上海工業時代的變遷,展示人類文明發展的成果和美好未來。館內有別具特色的書堆砌的柱子和巨型的書,展現人們對未來城市的夢想、設計與實踐。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基本要求”的木台高處,放着一隻青花瓷器,精美無比,碩大的——馬桶。開始我還不敢確信,後來經詢問證實那確實是一隻馬桶,底座的多媒體屏幕上展現着人們的基本需求。   

  未來就在這裡,就在我們身邊,在團結與友誼的推動下,文明才能發展,社會才能進步,在世博園中,我領略了各地風土人情,增長了許多豐富知識,世博,世界博覽會,博覽世界的文明文化,人才能進步,吸取更多的知識與先進理念,才能發展自我。   

  出門時,我又抬頭看了看上海藍如寶石般的、亮如鑽石般的天,我把買的小海寶們放在身上,拍了照片,我凝視相機中芬蘭姐姐溫柔的笑臉,跨出園門。   

  世博,再見!

您正在瀏覽: 江南風景舊曾諳——再游世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風景舊曾諳——再游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