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之前說禮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之前說禮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禮儀,是一個國家的靈魂。尤其是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有着幾千年的古老文明,禮儀就顯得尤為重要。孔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不懂禮儀,就無法立足於社會。 

  許多人“望‘禮’生畏”。他們說:“禮儀屬於生活在上層社會的人。而它對於我們來說太難了,我做不到。”不要以為禮儀是一個多麼空洞,多麼大的字眼兒,其實禮儀很小很小,稍加努力就可以做到。也正是因為這一點,許多人忘記了它的存在。公交車上,讓一個座位是禮儀;見到老師時問一句“老師好”是禮儀;可見要走出教室時等別人走完后再走是禮儀;受到別人幫助時說一聲“謝謝”是禮儀... ...禮儀就這麼簡單。現在,還有說:“禮儀太難了,我做不到”之類的話的人嗎? 

  不要以為自己是否懂禮儀是一件無足輕重的事情,它能牽動一個社會的發展。有些人說:“中國13億人口,怎麼會在乎我是否懂禮儀,我一個人做不到也無傷大雅。”其實,這種心理是最可怕的。如果每一個中國人都這麼想,就讓我們來模擬一次在超市裡的對話: 

  顧客:快,給我拿瓶可樂。 

  售貨員:在那邊,自己拿。 

  顧客:哪邊? 

  售貨員: 你的眼睛有病啊,不就在那嗎? 

  顧客:你才有病呢!你幫我拿來不就的了,還這兒,那兒的。 

  售貨員:你沒事兒找茬呀? 

  顧客:我找茬?你幹什麼的呀,白吃飯呀? 

  售貨員:你才白痴呢!再說,我幹什麼又不用你管,你憑什麼罵人? 

  顧客:我就罵你!白痴!白痴! 

  ... ... 

  呵呵,怎麼樣,這不會是我們理想的社會吧。可許多人的想法和所做所為,正是為建立這樣的社會奠定“堅實的基礎”。 

  08年是奧運年,這一次的奧運與以往的不同。每一次,是我們到別人家做客,而這一次是別人到我們家中做客。我們要用什麼來迎接我們的客人呢?是讓外國人說:“中國不愧是禮儀之邦。”還是讓他們說:“中國禮儀,空談!”呢?記住文明禮儀五個一“一張笑臉,一句問候,一聲謝謝,一句道歉,一次幫助。”做一個熱情的主人,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的禮儀,中國的靈魂。 

  禮儀,是一個國家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奧運之前說禮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之前說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