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自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懂了自信 

  插上自信的羽翼,高飛! 

  ——題記 

  古人這樣說過:“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漢!”自信是一切力量的源泉,自信是廣闊的呼吸空間,自信是通往成功之道的智囊。 

  自信,成功之奠基 

  我說:“成功需要有70%的自信和30%的努力。”當然,自信助我們攀上成功之巔。 

  時光回到了兩年前的一天,老師派我去參加鎮里一個英語演講比賽。緊張是必然的,比賽前,劇烈的緊張油然而生,雙腳發抖。就在此時,老師的一句“你是最棒的”,讓我信心倍增,挺起了胸膛,胸有成足地走上台,開始了我精彩的演講。一口流利的英語,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奪得了冠軍! 

  老師讚賞的目光,同學們豎起的大拇指,父母喜悅的眼神,紛紛投向了我。因為我自信,所以我成功! 

  自信,不意味自負 

  自信,恰如其分地肯定自己,備受尊重;自負,過度地肯定自己,別人的白眼接踵而來。 

  曾經,有個同學,在一次競選班長的活動中,他落選了。但是,他並沒有想想自己落選的原因,而驕橫地說道:“你們都嫉妒我,所以都不選我當班長!”因為自負,他失敗了。自負是無能的表現。 

  過度地肯定自己,是給自己致命的一擊。 

  跨過自卑的門檻 

  自卑,是一個心裡牢籠,封鎖了人們的心靈。請敞開大門,讓束縛的鳥兒自由飛翔,飛往自信之門吧!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茫茫的大海;提起手中自信的燈,衝破茫然的黑夜;捧起一本自信之書,在冬日裡感受到溫暖。 

  雕木會朽敗,但我堅信:我們的自信永存。在自信中呼吸,生命在超越,靈魂在飛翔,自信之歌在奏響!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讀懂了自信!它,是一本無法詮釋,但充滿希望的書!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