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子棋之三大境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子棋之三大境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子棋之第一境界: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在此境界為五子棋的入門階段,基本沒有掌握什麼很好的技巧,但目的已然明確,就是連五子,掌握最基本的開局技巧。特徵是拚命地連三子,重功而輕守。碰到水平相當的或許有種爽感。但是碰到第二、第三境界的人,難免會跌個大跟頭,好容易連了個雙活三。卻茫然地發現別人已經四三勝了。碰到水平更高的,甚至連三子都不怎麼連得起來就OK了。這個階段就像清淺的水一樣。沒什麼內涵,像黃昏的月一樣沒什麼光彩,所以還待磨練。

  五子棋之第二境界:黃河西來決崑崙,咆哮萬里觸龍門。

  在此境界為五子棋之中級階段,基本掌握所有的連五子技巧,掌握大部分開局,執黑則善於利用先手開局的優勢,執白則會根據對方的開局做適當的調整,主張攻守兼備。這時候第二境界又可以分為兩派,一派更加着重進攻,一般氣勢咄咄逼人,像萬里咆哮的黃河;另一派則不動如山,強調防守,以靜制動,在防守中悄悄將優勢轉化到己方,像深不見底的黃河。此階段已經像鯉魚觸龍門一樣,煥然一新了,和從前有雲泥之別,但仍需要積累經驗。

  五子棋之第三境界;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在此境界為五子棋之深藍階段,不但掌握了所有進攻與防守技巧,並且對棋局流派的棋譜中的變化瞭然於胸。胸中似藏經綸無窮。到達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境界了。無論進攻還是防守都已經了敵於數十步之外,每子都恰到好處,着着或棉里藏針或直搗黃龍,對手任怎麼防守,都會被很快地摧挎。他們會讓你體驗什麼是黑雲壓城城欲催,摧枯拉朽的氣勢。等閑之人怎了解東風的面目。他們就像東風一般,下起棋來無論如何都是萬紫千紅,遍地開花。這樣的人很少有,為五子玩家追求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五子棋之三大境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子棋之三大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