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絲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絲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金絲猴的珍貴程度與大熊貓齊名,同屬“國寶級動物”,它們毛色艷麗,形態獨特,動作優雅,性情溫和,深受人們的喜愛。金絲猴目前有五個種類:滇金絲猴、黔金絲猴、川金絲猴、越南金絲猴和2012年新近發現的“怒江金絲猴”(暫定名)。其中除了川金絲猴全身是金黃毛色外,其它三種都沒有金色的體毛。滇金絲猴的體毛主要是黑灰色和白色的,它背披黑毛,臀部、腹部和胸部都是白毛,面部粉白有致。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因滇金絲猴遠居滇藏的雪山杉樹林,數量僅千餘只,黔金絲猴僅見於貴州梵凈山,數量才700多隻,大家比較熟悉的當屬川金絲猴,川金絲猴,佈於四川、陝西、湖北及甘肅,深居山林,結群生活。

  金絲猴。體長約70cm,尾長約與體長相等或長些。鼻孔大,上翹。唇厚,無頰囊。背部的毛長發亮,顏色為青色,頭頂、頸、肩、上臂、背和尾的毛為灰黑色,頭側、頸側、軀幹腹面和四肢內側的毛為褐黃色,毛質十分柔軟。因其鼻孔極度退化,即俗稱“沒鼻樑子”,因而使鼻孔仰面朝天,所以又有“仰鼻猴”的別稱。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中。主要在樹上生活,也在地面找東西吃。以野果、嫩芽、竹筍、苔蘚植物為食。主食有樹葉、嫩樹枝、花、果,也吃樹皮和樹根,愛吃昆蟲、鳥、和鳥蛋。吃東西時總是吧噠嘴顯得那麼香甜。

  我國有3種金絲猴,即川金絲猴、黔金絲猴和滇金絲猴,它們都是我國的特產種類,國家I級保護動物。它們與大熊貓齊名,同屬“國寶”級動物,毛色艷麗,形態獨特,動作優雅,性情溫和,深受人們的喜愛。不僅具有重大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還有很高的學術研究價值。目前,除我國外,這些稀世珍寶在世界上僅有法國、英國等極少數國家的博物館中收藏有若干標本。

  我們一定要保護動物從自己做起,從大家做起好好保護珍稀動物。

  初二:邱梓城

您正在瀏覽: 金絲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絲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