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飛翔的羽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飛翔的羽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高爾基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於是,書便成了我生命飛翔的羽翼。讀書,會讓我像一隻沒有包袱的鳥兒,在天空中展翅翱翔。

  讀書◆學習的啟蒙

  兒時我最喜歡依偎在媽媽的懷抱中,聽媽媽講述七仙女、講嫦娥、講白雪公主等膾炙人口的故事,我為嫦娥的身不由己而遺憾,被白雪公主的善良而感動……上了幼兒園,媽媽鍛煉我自己慢慢地看一些拼音故事書,也就是當初這不經意的舉動,引發了我的思考和幻想,為今後打開文學之門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讀書◆崇尚的快樂

  人各有志,崇尚的快樂也各不相同。我,不沉醉於登上高峰,仰望蒼穹的快樂;不依戀於佇立海邊,吹着陣陣海風,感受蒼茫的快樂;亦不追求那些物質享受的快樂。我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個平凡的孩子,只是我生命飛翔的羽翼是——書。因此我不再害怕挫折,不再害怕打擊。讀書——教會我要堅強,教會我要勇敢面對。對於保爾,想必大家一定並不陌生,他所崇尚的快樂,只是一個無愧於自己的人生,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一個值得回憶與反思的人生……平凡之中,也氤氳快樂。

  讀書◆品質的塑造

  一個人的靈魂源於品質,而品質的塑造往往來源於一片廣闊無際的海洋。正所謂“學海無涯苦作舟”。後來,人的靈魂便隨書而行,浩然正氣回蕩於天地之間,塑造出每個人特殊的品質,有正義,也有邪惡,更有甚者世上沒有絕對。好與壞,真的很難斷定。

  讀書,是生命飛翔的羽翼。從一雙稚嫩的翅膀經過書海的熏陶,最終在天際翱翔。

您正在瀏覽: 生命飛翔的羽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飛翔的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