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共建和諧家園——讀我們的節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家園——讀我們的節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共建和諧家園——讀我們的節日 標籤:和諧家園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和諧家庭作文 共建美好家園作文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很多,而且,每一個節日都有着動人的傳說。祖先們一代一代地延續着這些傳統。讀完了<<我們的節日>>這本書,我從中了解到了往日我不知到的,關於節日的資料。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 

  比如剛剛過去的春節,它原本是一種祭祀活動,后經過歷史的繁衍,逐漸從祭祀解放出來,轉變成百姓的娛樂活動和禮儀來往。後來農曆正月初一就被定位春節。 

  在春節期間,人們喜歡在家裡懸挂中國結,中國結髮源於遠古時期,當時還沒有文字,人們為了記住某些事情,在一根繩子上盤上不同的結以示記憶,這就是所謂的“結繩記事”。怎麼樣,很有趣吧。春節的習俗有還很多,比如貼春聯、互相拜年、燃放鞭炮、闔家團圓等等。這些習俗的實質和精髓永遠隨歷史的發展而延續。 

  “爆竹聲中一歲除,吹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是王安石的元日,可見古人對春節有着濃厚的興趣。 

  <<我們的節日>>這本書不僅使我們增長知識,開拓視野,還讓我們深刻地認識和領會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繼承和弘揚民族精神,使我們健康成長,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家園——讀我們的節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家園——讀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