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上}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上}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傾灑到湖面上,波光粼粼,折射出女孩75度淡淡微笑。十月的太陽是美麗的,雖然它沒有了七八月份的火辣,卻有着一種獨特的憂鬱氣質,這是獨屬於十月的太陽的氣質,獨屬於它的美麗。

  秋天了呢,樹葉快落了吧?他出事的時候,樹葉是最綠的時候,時間,還真是不留情。不過,人,有留情過嗎?漣雨的嘴角似有若無的扯出一絲自嘲的笑。這幾個月,自己似乎還是沒有靜下來呢。漣雨站起身,將手中的石子丟到水裡,轉身走進宿舍樓。

  “漣雨?你去哪兒了?”水仡頭也不抬,漫不經心的問了一句。

  早已習慣水仡處事的不緊不慢,只是淡淡的應了一聲,便坐到若霖的桌子上,翻開書畫著重點。

  水仡抬頭看看了漣雨,又低下頭繼續畫畫,“你真不申請學生宿舍嗎?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走路上,很累的吧。”

  “沒。”漣雨淡淡的回答,抬起左手,習慣性的揉了一下頭髮,繼續畫重點。

  住在同一個屋檐下幾天,水仡了解漣雨。每次覺得心裡很亂的時候,漣雨都會用左手去揉頭髮。也許她自己還沒有發現,但是大家都明白。水仡不再煩漣雨,自己專心畫畫。漣雨每天堅持自己走很長時間的路上學都是為了一個人,這是整個宿舍眾所周知的秘密了,而這個人是誰,卻只有她自己知道。

  畫完重點,漣雨合上書,跳下桌。揉揉發酸的眼,把書放到若霖的桌子上,徑自走出宿舍。

  葉子真的開始落了,沒有一絲的留戀,脫離的樹的束縛,它自由了。它可以飛到任何風能吹到的地方,無牽無掛。獨自揀拾落葉的漣雨更希望自己能像手中的落葉那樣,可以了無牽挂,不必在乎什麼事,更不必在乎什麼人,就那樣隨着風去旅行,或者說,去流浪。

  “漣雨,有人找。”同班的一個男生指指宿舍樓后的草坪。

  漣雨朝男生點了點頭,走向草坪。有一部分草已經變黃,綠草中夾雜着點點的黃色,很漂亮,很凄涼。草坪的另一邊,一個身穿白色球衣的男孩朝漣雨跑過來。

  看到影灝,漣雨皺了下眉頭,很快又舒展開來。對於影灝,似乎應該說點什麼,但是每次看到他,總是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皺眉頭的動作似乎每次看到他都會做,很自然的動作,但並不代表什麼。

  影灝大汗淋漓的樣子映入眼帘,漣雨隨手掏出襯衣口袋中的手帕,扔給影灝。影灝毫不客氣的接過手帕,隨便擦了幾下,遞給漣雨。漣雨的嘴角上揚,並沒有接過手帕,影灝乾乾脆脆的把手帕塞進口袋,兩人爽朗的笑了起來。

  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凝視着對方的眼睛,漣雨打破了沉默,“找我有事?”

  “沒什麼,只是突然很想聽你說話。”不再爽朗的笑,一絲說不清的笑掛在影灝的嘴角。這種笑,讓漣雨感到莫名的心亂。

  “你不適合說假話。”一隻手叉插在牛仔褲口袋裡,一隻手撫摸着頭髮,漣雨淺笑道。

  “也許。”看到眼前聰明的女孩,影灝有話要說,但又說不出口,只能搪塞過去。

  “說實話。不過,這個先給你——你班某人寫給你的情書。”隨手從口袋裡掏出兩封信,看了看,一封丟給影灝,一封直接撕成了碎片。

  “哦,這是從你手中拿到的第十三封情書。你完全可以和對待剛才那封信一樣對待它。”把情書交給漣雨,看着它變成碎片,影灝釋然一笑,“那——真話是,我喜歡你。”

  “為什麼?”漣雨很平靜,似乎影灝表白的對象並不是她,她只是一個聽眾,一個很好的聽眾,安靜的聽着,一個與她沒有絲毫關係的故事。

  影灝走到漣雨身邊,坐到草地上,又看着漣雨坐了下來,緩緩陳述道,“第一次見到你,是在跑道上,開學第二天,看到你自己在跑步,流了很多汗,還是不停下,堅持在跑,也許在那時候,就喜歡上了你。因為和你的兩個弟弟同宿舍,每天都可以見到你,可以和你說話,在你不在的時候,忽然覺得好空虛,才發現,我真的喜歡上了你。喜歡上你的淡然,喜歡上你對我無言的關心,喜歡你的一切一切。”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樣的我,不是真正的我,你會怎麼辦?”漣雨也不管自己穿的是白襯衣,直接躺到了草地上。“你不是第一 個對我說喜歡的人。第一個人,我和他認識了很多年,我曾經喜歡過他,但是那已經是過去式。他離開了。我很想忘記他,但是我清楚的知道,那不可能。一個深刻的印在記憶里的人,永遠永遠,不可能忘記。”

  “你和我們宿舍的人都很熟,她們可能會更你講過我每天走很久上學,不申請學生宿舍。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都是因為他。每次看到他,我都知道,我無法忘記他,但是,我要接受,他的離開。”

  “他離開了,我也成長了。以前那個大大咧咧,甚至可以說是沒腦子的我,變成了現在的我。我一直在壓抑着自己,現在的漣雨,並不是真正的漣雨,你可以想象嗎?而你喜歡的,只是一個被自己壓抑,虛假的漣雨。”

  “我想,我們都需要時間,我們都需要冷靜。影灝,等你想好了,想通了,再來找我。”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上}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