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背後——謙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背後——謙讓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國是一個文明大國,自古以來“謙讓”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學會謙讓,做到謙讓,是每個中學生應該做到的事。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難免會出現一些磕磕碰碰或者是一些煩心事,比如,和他人發生口角等,這個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換位思考呢?是不是應該學會謙讓呢?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意思就是說,在與他人發生矛盾時,彼此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思考問題,替別人着想,如果真是自己做錯了,那就要給別人讓步,主動承認錯誤,這樣不就快樂了大家嗎!

  當然,學會謙讓不只是嘴上說說就算了的,還要看你怎麼做,關鍵在於行動嘛!我認為,做到謙讓應該注意以下幾點:做到謙讓,切勿驕傲自滿,盛氣凌人;在給別人謙讓的時候同時也是在給自己謙讓,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做到謙讓的時候要看事情的對與錯,如果是對方錯了,那就堅定自己的正確立場,指出他們的錯誤,相反,他們可能還會感激你。如果是自己錯了,那就要做出讓步了,看對方怎麼說,這樣“和平”解決問題,不僅能讓我們心情舒暢,而且對大家的身心都有益,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最後,還要做到謙讓過程中不傷害他人自尊,君子厚德載物,雅量容人,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君子吧!

您正在瀏覽: 成功背後——謙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背後——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