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於因為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致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____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蘇聯)  奧斯特洛夫斯基 

  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要珍惜生命,讓這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在浪費生命。例如有許多中學生整天沉溺於網吧,要麼打遊戲,要麼網上聊天,要麼在網上搞些不健康、不文明的活動。他們不分上午、下午或晚上,有的是徹夜不歸。沒有錢上網,他們竟省下爸爸媽媽給的早餐費,有的發展到向同學借或要,更有的進行盜竊、攔路搶劫,走向犯罪的道路。他們這樣做既耽誤了學業,又傷害了身體,更毀了前程。這難道不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嗎? 

  社會上有許多人人為地破壞環境,到頭來,必然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在這裡我舉兩個例子:一、在黃河兩岸,一些樹木被人亂砍濫伐,結果造成水土流失,黃河的河床逐漸升高,一到夏天,河水漲滿了,就會衝到莊稼地里去,這樣既毀壞了莊稼,又傷害了人們自己。二、我們學校的門前有一條小河,裡面有許多魚。現在清澈的河水被污染了,變成了一條渾濁的河。魚也被污染了,魚喝了污染的水,我們再吃了魚,能不生病嗎?這難道不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嗎? 

  我們社會上也有許多珍惜生命的例子:如英國作家霍金21歲時被醫生診斷為患了絕症,但他敢於向命運挑戰,後來成了偉大的科學家。海倫・凱勒是一個又聾又盲的人,她憑着頑強的意志,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先後發表了《我的生活故事》《我生活的世界》等自傳體小說,後來成了世界著名的女作家和教育家。 

  我們中學生應該怎樣珍惜生命呢?我認為:①不要沉溺於網吧,健康上網。②每天堅持鍛煉身體,珍惜時間,刻苦學習。③要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不要破壞環境。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