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可忘卻的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忘卻的歷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7月,日本以盧溝橋事變為借口,大舉侵華,使成千上萬的百姓生靈塗炭,無數才出生的嬰兒失去家園,而我手中就有一張代表照片。照片上的上海火車站已經是一片廢墟,旁邊的天橋也被炸得“血絲鱗鱗”……一個娃娃坐在冰冷的鐵路上,衣衫襤褸,身上有很多被炸傷的傷口,鮮血不住向下流淌。一臉驚恐的他,張大嘴拚命哭喊着。

  每當我看到這裡,都不禁會問:這個孩子的父母呢?他為什麼哭?他現在該怎麼辦?他將來由誰撫養?還有一刻鐘前,他在哪兒?母親的懷中?在家裡?還是……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比現在那水深火熱的生活好。而且他將來的生活會怎麼樣?因為身體殘疾而被人嘲笑?因為家庭的不完整而遭人諷刺?……但是不管怎麼樣,他時刻都在痛苦中掙扎。

  這時,我禁不住想到了萬惡的日本鬼子。他們滅絕人性,殺盡南京城中數十萬百姓,肆無忌憚地燒、殺、搶、掠,使一些城市橫屍橫遍野、血流成河,數萬百姓家破人亡。對不屈服的中國人使用極為殘忍的暴行……寫到這裡。我很想問那些日本鬼子:“難道你們就沒有親人嗎?為什麼要這麼殘忍?知道你們害死了多少無辜百姓嗎?”但是為什麼會這樣?是日本鬼子的貪婪和殘忍,更是中國的衰敗與民國政府的腐敗無能!

  周恩來總理小時候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可見中華需要從衰敗中站起來。要想讓中國發展,首先就要讓和平這神永駐人間,由此可見,和平是多麼重要。在此,我向全世界呼籲:“行動起來,為了無數人寶貴的生命,請不要再發動戰爭了!”

您正在瀏覽: 不可忘卻的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忘卻的歷史 暫無評論